※此篇為歌曲系列。

 

※配對:小野咲 X 伊藤犽。

 

※時間:平行世界。

 

※類型:微悲,不過是HAPPY END

 

※此篇的人物的背景都不是黑手黨,都屬於普通人。

 

※犽與咲為22歲。

 

(第三人稱)

 

櫻花緩緩飄下,今天是公立XX大學的畢業典禮,原本應該是歡樂感動的日子,卻有個女孩站在A棟的頂樓看著天空,眼裡充滿著悲傷,她眼裡的悲傷並不是因為今天的畢業典禮,而是早在兩年前的今天就有的,女孩褐色長捲髮因為微風吹拂過來而飄盪在空中,天空藍的雙眸為何悲傷?沒人能從她眼裡讀出。

 

櫻花緩緩飄下,位於B棟的頂樓有個男孩,他眼裡充滿著思念,卻無法表達出來,而這思念從兩年前的今天就一直都存在著,男孩有型的銀灰色頭髮被風吹亂了,他也沒有心思去整理,銀色的眼眸為何不斷的眺望著A棟頂樓?沒人能了解,只有他最明白。

 

兩年前的今天,他們互相提出了分手,身旁的好友們不曉得他們分手的理由,想問當事人也問不出口,好友們看得出他們兩個明明就不想放開對方的手,卻因為他們不曉得的理由而分了,這點讓好友們很不解。

 

『請告訴我們好嗎?我們真的很擔心你們。』燕牽著犽的手詢問,她眼裡充滿著擔心,旁邊的人也同樣是這樣,犽抬頭看看大家的說:『沒辦法了,回不去了。』一句話讓所有人更加無法理解。

 

燕他們依舊不死心的跑去問另外一位當事人,咲。『咲說給哥哥聽好嗎?到底怎麼了?』凜問著自己的雙胞胎弟弟,但咲只是雙眼空洞的露出笑容說:『回不去了,所以別問了。』又是一句讓他們開不了口繼續詢問的話。

 

到底是怎麼了?

 

所有人心裡不斷的揣測,但終究揣不出個合理的答案,最後沒人在提起這件事,出去玩當然是兩人都會找,不過他們兩個只要聽到其中一人會到,就會選擇要不要到,導致兩年後的現在只要出去玩,他們兩個之中一定會少一個,而這樣的模式,大家也沒有多說什麼,只能順其自然了。

 

『可以在畢業典禮那天告訴我們嗎?你們兩個一起說。』燕認真的對難得在同一個地方出現的犽和咲說,犽和咲兩人看了一眼後,一起撇開頭說:『知道了。』一說完,所有人相當的吃驚,沒想到過了兩年他們才肯這樣看對方,然後一起說話,這讓他們有點開心,但他們依舊無法和好,還是跟犽和咲說的一樣?

 

回不去了。

 

而今天的畢業典禮,兩人站在不同棟的頂樓,而所有好友們站在樓下的中庭,現在是放學時間,所有畢業生與在校生都離開了,只剩他們這群人,當犽看到自己手錶的時間後,露出更加悲傷的笑容。

 

現在是下午…… 3:00,就是他們分道揚鑣的時間。

 

「他們猜我們後來有沒有再見,離席了才會曉得懷念。」咲緩緩的開口,一個富有磁性的嗓音唱出了一段歌詞,樓下的人聽到後紛紛往咲那看。「突然我記起你的臉,那觸動依然像昨天,對自己,我終於也誠實了一點。」這次的聲音變得甜美又有魅力,大家再度轉個方向看,發現是犽正在唱歌,而且是接著咲的歌詞。

 

仔細聽了歌詞後,燕有點呆愣的說:「這歌詞…是在說他們之間?」大家聽到燕這樣一說後,紛紛更加專心的聽下去。「是不是回憶就像淡淡檸檬草,心酸裡又有芳香的味道。」咲的歌聲傳出了與歌詞相同的情感,分手後的心酸讓他掉入無止境的黑暗,但每想起他們之間的回憶卻感到甜美。

 

「曾以為你是全世界,但那天已經好遙遠,繞一圈,我才發現我有更遠地平線。」犽一邊唱一邊流下了眼淚,咲和燕他們都在比犽遠的地方,所以看不到犽那因分手過後的心痛而流得眼淚,接著兩人一起唱:「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我要的,我現在才懂得。」

「快樂是我的,不是你給的,寂寞要自己負責。」歌曲的第一段在犽開始哽咽的聲音結束,樓下的人終於聽到了真正的關鍵點,他們發現了彼此都不適合自己,但他們真的很愛對方,所以決定放開對方,讓對方去尋找更好的。

 

「畢竟用盡了力氣也未必如願,總是要過去以後才了解,突然我記起你的臉,愛不愛不過一念之間,繞一圈,今天得我能和昨天面對面。」這段變成只有咲在唱,咲雖然離犽隔了好一大段距離,但他聽到犽的聲音裡的顫抖,她在哭,而他心在疼。

 

「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親愛的,我當時不懂得,選擇是我的,不是你給的,明天自己負責。」犽知道咲已經發現自己在哭,所以又堅強了起來繼續唱下去,兩人其實在昨天都跟對方說:『唱這首歌吧。』兩人都共同對這首歌感觸相當深,所以決定唱這首歌,沒有排練或是互相告知誰要唱哪段,而現在他們的默契依然好到不行,跟兩年前一模一樣。

 

「給昨天的我一個擁抱。」咲的聲音也開始出現顫抖,不斷高亢的聲音讓人感覺得到他的心的感受。「曾經他不知如何是好。」犽看著咲唱,不再是看著天空流著眼淚唱。「若我們再見我會微笑。」咲唱出這句時露出了悲傷的微笑。

 

「謝謝你。」 「謝謝妳。」 「謝謝你。」 「謝謝妳。」

 

「 「 我嚐過,愛的好。 」 」

 

兩人一搭一唱讓樓下的人驚嘆,但他們也知曉他們的默契本來就一直很好,最後他們一起唱的那句讓所有人的心裡顫抖了一下。

 

「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我要的,我現在才懂得,快樂是我的,不是你給的,寂寞要自己負責。」咲也開始正視的對著犽唱,犽的眼淚越流越多,像是要把兩年份未流出的淚一次流出一樣。「我要的,我現在才懂得,選擇是我的,不是你給的,幸福要自己負責。」犽越唱越激動的,這句話聽得出來當時她做的選擇做的多麼痛苦。

 

「 「 錯過的,請你 / 妳把握。 」 」

 

兩人一唱完,就虛脫的跌坐在地,樓下的人聽清楚歌詞的意思後也只能拍拍手,兩人鼓起勇氣的再次面對面的唱歌,好像互相把自己的心情一同的唱了出來。兩人淚流滿面,腦子裡想著都是對方,突然犽站起身,然後拔腿狂奔下樓,樓下的人並沒有發現犽早已離開了A棟頂樓。

 

當犽出現在一樓,然後狂奔到B棟時,大家有默契的先離開,就讓他們兩個好好的對對方再說一次自己的心情吧,每人心裡想的都是這個。犽跑到一半時還跌倒,膝蓋被撞破皮流血,很痛但她現在一定要對咲說出那句話,她受不了了,雖然當初都是互相決定分手,但受不了那種心裡空空的寂寞了。

 

「咲!」犽叫著,咲看到哭得眼睛紅到不行的犽,然後發現犽穿著短褲而露出的膝蓋正在流血,他起身要過去時,發現犽用衝得過來抱住他,然後哭喊著:「我不要你離開我!我不要!」咲發現犽接近崩潰,他伸手摸摸那好久沒摸過的柔順長捲髮,她的溫度、她的聲音、她的香味、她的……

 

她的一切一切,他再也放不了手了。

 

「我也不要妳離開了,我愛妳,犽。」咲輕輕拉開犽,然後露出兩年來最開心最燦爛的笑容,犽看到咲跟自己一樣又開始大哭起來,然後抱著他不斷喊他的名子,咲也只是安靜的陪著她,直到夕陽落下,兩人身影交疊在一起,心也交疊在一起,永不分開。

 

檸檬草的味道,在他們心底逐漸化開,從酸澀轉為淡甜,從心酸轉為心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川 的頭像
    三川

    一起喊:噗嚕嚕嚕嚕

    三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