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歌曲系列。

※以燕為第一人稱。

※配對:貝爾 X 冷燕。

※場景:瓦利亞。

※時間:平行世界。

※類型:由微悲 → 微甜。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風微微吹過,我的頭髮因為風而飄在空中,我看著遠方想著他幾年前對我說的話:『王子喜歡公主,所以公主已經是我的囉。』一句話讓我無法掙脫,但這算是愛情嗎?我真的喜歡他嗎?搞不懂,我真的搞不懂我的心。

「教室那台風琴叮咚叮咚叮嚀,像你告白的聲音,動作一直很輕。」

我緩緩開口唱起歌,兩眼無神的看著眼前的風景,湛藍的天空、翠綠的草原、潔白的雲朵,我專注的唱著歌,完全處於在自己的世界中,更沒想到有人站在我身後。

那時的他對我告白,我看不到他的雙眼,但聽得出他的認真,不過最後總是會加上奇怪的笑聲,我那當下臉頰馬上脹紅,他好像看到我臉紅,所以也跟著臉紅,我沒有開口答應,我反而用點頭代表答應,但是我點完頭後腦子浮現出一個疑問。

我真的愛他嗎?

「那溫熱的牛奶瓶在我手中握緊,有你在的地方我總感覺很窩心,日子像旋轉木馬,在腦海裡轉不停,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義大利的冬天對我來說並不會很冷,但他手中總是拿著兩瓶溫熱的牛奶,接著遞了一瓶給我,我雙手接著,牛奶瓶傳來的溫度讓我的心感到相當的溫暖,總覺得有他在的地方我的心從來不會感到寒冷,他走到我後面抱住我,他用一手開起牛奶瓶蓋,然後開心的喝了起來。

『果然牛奶最好喝,對吧?嘻嘻!』

在交往過後的日子不斷出現在我腦海裡,而且都是他對我好的場景,雖然我對他也很好,但他對我更好,讓我溫暖到炙熱,但心中卻一直有這那個疑問,搞得我有時候無法正視他,有他在的地方是溫暖的,但我的心卻一直有那個疑問。

我真的愛他嗎?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那愛情錯的很透明。」

那天他對著我生氣的喊:『妳到底愛不愛我?我在妳眼裡難道只算是普通的青梅竹馬嗎?還是那死麻雀對妳下了什麼迷藥?!!』我第一次看到他這麼生氣,我知道我雲雀喜歡我,但我並沒有因此而遠離雲雀,應該說我內心分不清楚,我到底喜歡的是他,還是雲雀……

我真的愛他嗎?

他氣憤的衝出房門,我當下手足無措,我不知道怎麼才好,我還沒搞清楚我到底對他是什麼感情,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我慌張的衝出房門,我的腳像是不聽使喚的狂奔,不能讓他亂想,下意識的所有動作讓我搞不清楚我的心到底是愛誰,我呼吸相當的不順,但我卻沒以停下腳步的意思。

『燕!』在中途中我聽到有人叫著我,我終於停下了腳步,轉過頭看到了許久不見的犽,她發現我淚流滿面,而且呼吸相當的急促,她趕緊上前詢問我怎麼了,我向她說出了所有的事,犽一一分析我對他才會有的反應後,我看到她嘆了口氣,我不解她這麼做的意思,所以開口問:『怎麼了?』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犽對我說了這麼一句,我嚇得睜大眼睛聽她繼續說下去:『我說的是妳對雲雀並不是愛情,妳是愛貝爾的,所以妳在疑惑什麼?妳愛不愛他,妳應該最清楚不過,為甚麼會從交往的開始就有這疑問呢?』我搖搖頭,但是聽犽說的這些話,我的腦子不斷出現許多與他處在一起的甜蜜回憶,對啊,我是愛他的,為甚麼我會有疑惑呢?

『那是因為妳對自己沒有信心,甚至怕自己哪天會因為發現不愛他而離開他,然後傷害了對妳而言最重要的他,所以妳才會有這種奇怪的疑惑,妳要相信自己的心才對啊,妳愛的人就是貝爾,不要去懷疑自己的心。』犽最後說完,對我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犽要我不要停下腳步,趕緊去抓住他,然後跟著他邁向未來。

心中的那團迷霧逐漸散去,我心中對他的情感越來越明確,我一邊跑一邊從心中那團迷霧中走出來,我往我們兩個最喜歡去的地方那去,那是個漂亮的懸崖,我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只要想到他我的心臟就會跳的很快,像是要跳出來一樣,我怎麼現在才弄清楚,在沒弄清楚這段期間,我是不是一直再傷害著他。

想到這我的腳步不斷的加快,我要對他說清楚我對他的感情,我不要再傷害他了,所以快點讓我到他身邊吧,快點啊!

我跑到了懸崖這,我看到他的背影,那背影感覺相當的落寞,我上前抱住他,我感覺到他微微的顫抖,接著說:『來做什麼?妳喜歡的人並不是我啊,不是嗎?』他的語氣顫抖著,讓我感到心疼,我讓他受傷了。

『不是的,我搞清楚了,我喜歡的人、我愛的人只有貝爾你一個,很抱歉讓你受傷了,因為我對自己沒有自信,下意識否定了我對你的感情,現在我搞清楚了,我愛的人是你啊!所以……』我講到這時我開始哽咽,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原諒我,我又開始沒信心了。

『所以在我身邊一輩子吧。』他轉過身把我擁入懷裡的說,我聽的出他的語氣中的激動,我流下淚水,緊抓著他的衣服,我猛點著頭,口中不斷的說:『我愛你,真的很愛貝爾,所以別離開我…』他也不斷的安撫我的情緒,也不斷的說著:『我愛妳,很愛很愛。』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但我對他感覺除了愛情之外還能有什麼能形容?親情?那一定是有的,那友情呢?當然也有,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所以一定會有的。

我們從友情上升到了親情,接著從親情昇華為『愛情』了,我終於搞清楚了,我也不會再放手了。

我唱完歌後,他從後面抱住我的說:「又再唱這首歌,聽起來很不吉祥欸。」聽到他這麼說我笑了。「這首歌很符合我們之前的一些事啊,而且這首歌是犽告訴我的,她說要我一定要聽聽看,然後再判斷一次我對你的感覺。」他聽到這時突然停頓了一下,接著他嚴肅的看著我,但我看不到他的眼睛。

「那妳搞清楚了嗎?妳對我的感情。」我聽到他這麼問,我笑了,我脫離他的懷抱,然後跑向前雙手打開的看著天空說:「當然,我對你除了愛,還會有其他的嗎?」接著他又疑惑的問:「所以妳是愛我的?是愛情的愛?」我上前雙手懷抱他的頸部,然後親吻了他一下,笑著看著他那發紅的臉,我露出最燦爛的微笑說:

「親愛的,我們之間是愛情的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川 的頭像
    三川

    一起喊:噗嚕嚕嚕嚕

    三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