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燕為第一人稱,有人稱轉換,不喜勿入。

※【結婚,感謝母親日,相信。】

這是喜帖,但…為甚麼會是里包恩那傢伙的喜帖啊?!「恭彌你會去嗎?」則恭彌冷靜的看了一下喜帖後說:「再說。」聽完,我微笑的說:「是嘛,那我去看看好了。」我想想我的禮服之前好像只有帶那一件,我走上樓回房間找著,突然恭彌出現在我房門門口說:「黑色。」奇怪,剛才不是沒有跟上來嗎?不過…「我也只有黑色的啊。」我無奈的笑著說。

綱家。我穿著無肩帶的黑色小禮服,裙子的部分有著雪花的圖案,那圖案很精緻,是一位師傅特地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縫出來的,然後我戴上黑色的髮箍。犽是穿著白色的長袖禮服,袖子的部分是很寬鬆的樣子,則裙子上有黑色星星的圖案,這件禮服是之前爺爺送她的,她的頭髮綁成公主頭,帶上一個小小的銀色皇冠。

京子是穿著無袖的粉色禮服,穿在她身上能顯現出她獨特的氣質,頭髮上夾著一個紅色的髮夾。小春是穿著短袖的粉綠色禮服,腰部中間還有打著大大的蝴蝶結,可以看的出她活潑的樣子,頭髮是綁成雙馬尾。小花穿著無肩帶粉藍色禮服,頭髮就像平時一樣隨意放著。其他男生呢…就是穿著跟他們很不搭的西裝。

「快去換西裝了,綱,難得里包恩會答應要結婚。」犽笑的很開心的說,其實我看得出她其實想要看里包恩出糗的樣子,之後我們就去了教堂,我們進到新娘準備室。

新娘準備室,「真漂亮啊!」 「好有成熟女人的風韻。」京子她們驚嘆著,接著連綱也說:「真的、好漂亮。」則碧洋琪笑得很溫柔說:「謝謝你們,我一直好想做June Bride。」六月新娘啊,則犽看著碧洋琪對我說:「燕你也是吧,從沒想過自己以後會不會結婚這類的事。」犽說的算蠻大聲的,所有女生都轉過來看著我們兩個。

「是啊。」我無奈的笑一下。「哈咿!小犽和燕都沒有想過?!」小春驚訝的說。「呵,小犽和燕都因為工作太忙,所以沒想過吧。」碧洋琪說。「不是哦,我是以為我永遠不會有老公這類的事。」犽說的很認真,則山本一臉無奈的站在一旁。

「我不是妳男友嘛,犽。」山本看得出很無奈的笑著說。「抱歉,我是說以前啦!」犽馬上改口說,然後京子說:「小犽真是的。」接著我看了一下碧洋琪的禮服,然後說:「這件禮服上做的功夫做的真好。」則犽聽到我說的話後說:「是送你禮服的那位師傅做的吧。」我點點頭,看來是家光去求他做給奈奈的。「里包恩在隔壁的等候室喲。」奈奈說,我和犽沒有去找里包恩,因為里包恩好像已經跟犽說過什麼事了,所以不需要我也去了。

在儀式上里包恩的一隻手掉了下來,看來是逃婚了,我笑著看著綱差點穿幫的樣子,然後一旁的犽是一直笑,迪諾則是跟綱一樣緊張死了。「犽不幫忙?」我問著眼前一直打呵欠的犽說。「懶的幫,還有要報仇一下。」她還在為上次的幽靈事件懷恨在心啊。

接著是山本他爸的表演,武爸跟山本表演的很開心,則犽是一臉無言的站在他們旁邊,剛才她被硬拉上去,她沒有換掉衣服,則是站在一旁當銷售女郎一樣,接著假里包恩突然跳進水裡,然後像魚一樣跳來跳去,則犽是一直狂笑。

「犽這樣不行的。」我看眼前假里包恩已經換好衣服出來,然後對著犽說。「沒差,里包恩並沒有要我幫忙,他只有跟我說他要逃婚而已。」犽無所謂的說。

現在是點蠟燭的時間,結果迪諾因為不小心摔跤,然後把搖控器給弄壞了,則假里包恩因為故障了,所以噴出火來,我、犽、山本坐在最靠近里包恩的一桌,我看犽跟山本依舊繼續吃自己的東西完全沒有任何的反應,接著里包恩大爆炸了。然後我和犽立刻跳離那桌,山本也跟著我們,順便拉著獄寺離開那桌。

「是千紫毒萬紅。」碧洋琪憤怒的說,碧洋琪因為太生氣了,所以讓在她附近的東西全部變成了有毒料理。「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接著突然衝近來許多的里包恩。

「好噁…」我皺著眉頭厭惡的說。「那麼…哪個才是真正的我?如果真的愛我的話,應該馬上就能知到哪個是真正的我吧。」這些不知道是誰控制的假里包恩全部提出要碧洋琪找出真正的他。接著碧洋琪拿起一個里包恩說這是真的里包恩,結果那個假里包恩的頭突然像彈簧一樣射出。選錯了啊…結果真正的里包恩是在一個司儀的身體裡面。

「看吧,到最後他還是會在場內的。」她笑著說。「你還真的一點忙都不幫呢,犽。」里包恩說,接著上方突然出現了家光。「家光你真的還是一樣,很蠢。」我笑著看著奈奈跟家光一起進場的樣子,自己突然有點想要結婚了,不過現在還太早了。

回家的路上,「小冷。」我轉頭看著突然出現在我身後的恭彌。「怎麼了?」他怎麼穿著西裝啊,不是平常穿的西裝。「走吧。」他拉著我,我就任由著他拉著我。

「這是…?」這是另外一間大教堂,為甚麼要帶我來這?「這個給你。」恭彌拿出了一條項鍊,是雪花圖案?「怎麼這麼突然?」我看著眼前害羞撇過頭不看我的他問。

「小嬰兒說你想要結婚。」恭彌很直接的說出他做這件事的理由。「那你真的要娶我?」我笑著看著他說,他的臉紅紅的太可愛了。「…再過十年吧。」果然,我還以為真的咧,但為甚麼我會那麼期待呢?「好,我會等的。對了,這給你。」我拿下今天帶著的白色十字架項鍊給他。「?」

「這是鎖住你的項鍊啊。」我笑著說,然後幫他帶上。「那這算甚麼啊?」我不懂他不是要現在娶我,那幹嘛帶我來教堂。

「綁住你。」他認真的說。「綁住我啊…其實不用綁了,我已經是你的,不是嗎。」之後他突然抱住我,接著都不說話了。「…我愛妳。」咦?我第一次聽到他說這句話。「呵…明明就會說嘛,不過我也愛你。」原來我想聽的話是這句啊,但能對我講這句話的也只能是恭彌而已。「哼。」

(過幾天,以犽為第一人稱)

我跟武一起回到家門前時,地上竟然有一個壽司盒。「咦?壽司盒怎麼在這種地方?」武問。「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武爸會把壽司盒放在…唔啊!」我拿起來之後,那個盒子的蓋子自己打開來,然後裡面有一個里包恩的娃娃,手上拿著一張邀請函,什麼鬼啊?「這是什麼?」他拿走邀請函,然後打開來看。「哎呀,是這個啊。」我笑了一下,接著就拉著武走了進去。

當天,「綜上所述,為了感謝每日辛苦操勞的媽媽,把大家都集合起來了。」接著到場的人一起感謝奈奈媽媽:「一直以來承蒙您照顧了。」

「燕,為甚麼風紀委員要到了啊?」我小聲的問著燕。「恭彌也來了。」我點點頭,難怪會有風紀委員在。「謝謝大家,我好感動。」接著夏馬爾拿了一束玫瑰獻給奈奈,還是一樣討厭的傢伙,則綱是送幾朵康乃馨,真是好啊,有媽媽可以送。「那麼要開始彭哥列式的派對了。」

「什麼是彭哥列式啊?」然後里包恩向大家解釋著。「犽那麼我們一組吧。」燕冷笑的說,如果我們一組其實一下子就贏了吶。「好啊,反正我有帶吉他來嘛。」燕現在不會在那麼排斥唱歌了,只要不動用到能力就沒事了。

「嗯。」突然武點點我的肩說:「犽不跟我一組啊?」然後我笑著回他:「嗯,我今天要跟燕一組。」我笑著回他。

比賽開始,「首先第一位登場的是…山本武。」武他換了一套衣服,後面站著武爸。看來要做壽司,然後雜耍,挺受歡迎的嘛,接著奇妙的是出現了,獄寺突然扮成了棒球選手,要武把壽司當成棒球丟過去。「武不行啊!」怎麼可以讓獄寺得逞,但武根本沒聽到我說的話,真的就這樣丟了過去。

「你的話他沒聽進去呢。」燕笑著說。「真是個笨蛋,結果只得五十分啊。」我扶著額頭說。「糟糕,我那個願望無緣了。」願望?什麼願望?「什麼願望啊?山本。」綱問著。「關於蠢犽的吧。」里包恩說。「別一直給我笑啊!傻笑笨蛋!」我害羞撇過頭說。

「接下來是獅子拳擊手…世川了平。」大哥的表演就是用迅速的雙拳擊碎水泥板。「極限超音速拳。」突然的一拳,我跟燕是有看到,但是其他人沒有看清楚了。「綜上所述,世川了平15分。」碧洋琪說。「看不見的話就跟不存在一樣。」接著下去風太的吹口琴,藍波的變身秀,京子、小春、小花的相聲,則目前為止最高分的是小春她們。「接下來登場的是…雲雀恭彌。」

「恭彌你?」燕不懂為甚麼恭彌哥也會有表演。「綠意環繞的並盛…」在恭彌哥肩膀上的小鳥唱著校歌,真是可愛。「雲豆啊…」燕無言的說。「小嬰兒果然我還是討厭群聚,我棄權。」恭彌哥說。「隨你便吧。」啊!風紀委員都走了。

「果然。」接著一平表演,她表演筒子定時炸彈,因為恭彌哥的出現。

「接著表演的是史上最令人畏懼的女子二人組…日向冷燕、伊藤犽。」接著我站起身說:「哎呀,到我們了。」

「小犽和燕要表演什麼啊?」奈奈媽媽很好奇的問。「唱歌加伴奏。」我們一說完,大家不知道為甚麼全部露出很吃驚的樣子。「幹嘛那麼吃驚啊?」我問著。

「不是,燕不是…」綱還沒說完,燕就說:「沒事了,犽你先開始伴奏吧。」說完,我就坐在台子上,然後彈起吉他,我會彈吉他這事只有燕和武知道,其餘的人都不知道。

接著燕的聲音響起在耳邊時,我發現這次的聽起來不同,這次的聲音中沒有參雜悲傷與不安,只有歡樂與幸福,看來恭彌哥最近有做出讓顏面神經失調的燕開心的事。

「犽什麼時候會彈吉他了?」燕唱完之後,里包恩問著我。「很久以前了吧。」我說。「是嗎,不過燕你的歌聲還是一樣好聽。」里包恩說。「你們兩個很棒呢。」奈奈媽媽說。「這次女子二人組的分數高於一平的95分,100分。」我驚訝的看著分數板,我以為不會到100分欸,我以為頂多到96分而已。(那也很高了好嘛!)

「小犽和燕好強喔。」 「哈咿!真的呢!」接著是獄寺和綱的表演,但是我記得獄寺你那個表演很危險不是嘛。「喂…獄寺你真的想要表演那個嗎?」武不安的問。「吵死了!跟你已經沒關係了吧!」

「已經沒有關係了?」綱不了解的問,難道綱不知道獄寺要表演的東西有夠危險的嗎?「其實本來是跟山本和犽組隊的。」獄寺說,然後綱問:「你們拒絕了?」接著武說:「算是吧,果然那個實在是…」

「那根本不是人可以做到的好嘛,連我都覺得那個表演是懲罰了。」我無言的說,真的像是專門懲罰人的表演。「閉嘴!」獄寺制止我說下去,則在我們說的時候,綱的臉色瞬間變的鐵青。

「綱,祝你能夠活著演完。」我對著綱說出真心誠意的祝福。「小犽你在說甚麼啊?!」綱更緊張的問。「我和十代目的表演是…魔術。在這沒有暗幕和機關的箱子裡,像這樣把十代目關在裡面,然後用這鋒利的劍從周圍刺入。」

「要動真格了啊。」接著綱問獄寺,其實暗幕和機關是有的吧,結果獄寺要綱好好躲掉劍。「武那時差點死掉對吧。」我拉著武的袖子說。「是啊,差點死掉。」我們小聲的說,避免綱因為激動,然後忘了躲掉劍而刺中。

「啊,射中死氣彈了。」燕說,接著綱自己拿起劍刺進箱子裡,沒多久所有的劍都刺進去了,真是厲害,但真的沒刺中身體嗎?「臉色變了...。」接著箱子爆開來了,綱的姿勢有夠好看的…才怪!那是要人命的姿勢啊,真不愧是死氣綱啊,只有他才能全部躲掉吧。

「100分!」奈奈說。「成功了,十代目!」接著碧洋琪說:「有兩隊平手了呢,但是優勝者只有一位,那就是…里包恩。」果然只有里包恩才會贏這場比賽。「因舉辦了這場如此精彩的派對的里包恩才是最棒的。」奈奈解釋著。

「我的願望是綱的考試得滿分,馬上開始通宵學習吧,綱。」恭喜你了,綱。「加油吧,綱。」奈奈說。「我也不可能永遠都陪著你。」里包恩小聲的說。「里包恩我等等有事要跟你說。」則我小聲的對著里包恩說。

晚上,「里包恩如果之後有接到我背叛的消息時,請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是不可能背叛你們的,拜託你了,師父。」我很難得叫里包恩師父呢…「怎麼了犽,為什麼說這些話?」里包恩看得出有點擔心的問。

「只要記住我的話就是了。」真的只要相信我就是了,里包恩。「…我答應你,別想那麼多了。」他跳到我的肩膀上,然後摸摸我的臉說,跟幾年前一樣。

武家,我看著武的睡臉,明早我就要離開你了,陪你的時間真的好短。「請你也要相信我,要不然我會崩潰的。」我摸著他的頭髮說,是真的。我起身去寫了一封信,然後放在桌上,明早我就要消失了,十年後的我的處境真的是很不好吶,但是我會救你回來的,因為等同於救自己嘛。

「我相信你們,所以…請你們也相信我。」

今晚是待在這世界的最後一晚,也是能在你旁邊能安心睡著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川 的頭像
    三川

    一起喊:噗嚕嚕嚕嚕

    三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