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稱。

※【最愚笨的選擇,最初的命運。】


「雪皇,請問您知道雪族中的塔羅牌之人嗎?」

燕帶著淺笑詢問著最重要的事情,一開始以為犽回來就可以不用再一一的去尋找每一個塔羅牌之人,但是她竟然還要親自來這裡接那一個小鬼,雖然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小鬼,燕下意識就是認為對方是小鬼!「塔羅牌?這詞妳是從哪聽來的?」燕聽到雪皇的反問話就皺起眉頭。

在犽和她來到噬痕後就已經有表明過多次要找尋塔羅牌的所有人,為甚麼他現在會這樣問她?燕往後退了一步,眼前的雪皇和夫人都露出了不解的表情看著燕,正當他們要開口詢問燕怎麼了的時候,燕仔細看了周圍的建築物,燦黃眼眸閃爍著不明的精光,燕像是發現什麼的緩緩閉上眼睛。

「小冷怎麼了?」聽到夫人的問話,燕冷笑了一聲,她手輕輕一彈,周圍的景象完全顛覆了,原本的歐式建築,瞬間轉變成了日式建築,民眾都跑到屋裡躲著,看到燕的回歸所有人都抱著警戒之心,燕就在想自己怎麼都沒有發現,她是繼承貂族血統的人,也是繼承了雪族血統的人,她的存在對很多人來說過於陌生與危險,怎麼可能都會對她露出笑容的接待呢。

「幻術是真的做得不錯,但我真的沒想到雪族這麼嚴謹的族群竟然會讓別的家族的小妖怪來這呢。」燕眼神冷冽直盯望向眼前的雪皇和夫人,兩人互看一眼後流著冷汗、笑得尷尬的回:「嗯?是嗎?可能警衛沒注意到吧。」燕雙手交叉的環抱胸口的高傲的又說:「周圍的景色你們不可能沒發現有變化吧?」

「你們可是比我住在這還要久,我可是第一次來這,第一次來的都能夠發現不對勁,你們是不是該去看一下眼科?」燕笑得越來越邪惡,接著她看向附近的族民,她露出更加詭異的笑容說:「不敢出聲就代表別族的小妖怪應該是很有地位,要不然自己的領域被這樣亂搞還不會發火,那根本是不可能的。」雪皇和夫人互看對方一眼後只能露出難為情的笑容看向燕,燕扭個脖子後右手食指指著他們。

「小妖怪們請現出原型吧。」

「滾呀滾呀滾!」 「翻呀翻呀翻!」

兩道一樣的聲音在一個鄉間小道上傳出,這道路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影或動物的影子,只有稻田與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女孩在翻筋斗,她們面帶笑容的一搭一唱,兩人總是形影不離的陪伴著對方,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如此,十一次的相伴,這一世是第十二次,她們依舊不願意拋下對方的繼續陪伴著。

「地點還未到。」 「人還未見到。」

突然她們停住了,她們望向準備經過的車站,兩人站直身體的看著車站內,兩人眼神瞬間變得冷漠且陌生,紫粉的中長髮、紫紅眼眸看向茉綠色長捲髮、櫻桃紅眼眸,兩個女孩的貓尾一起動擺動著。

「粉糖。」 「茉莉。」

一起喊叫著一起牽手走向車站內,在穿越那個柵欄的瞬間,她們穿越了,再次睜開眼睛是她們好幾世都沒再見過的熟悉面孔,她們沒有露出驚慌或懷念,反而看向對方笑著並且握緊對方的手一起說:「再一次、這次別放手!」兩人一直以來默契就是這麼的好,對方想的跟自己都幾乎是一樣,所以……

「是〝戀人〞和〝星星〞對吧!」

問話的人是她們想念且喜愛不已的〝吊人〞,那漂亮的銀色靈魂在她們以前生動著,她們露出可愛的笑容說:「沒錯哦!」粉色與淡綠色的靈魂在犽的眼裡活潑搖擺著,就如同她們的貓尾一樣,生動。

「歡迎來到這裡,辛苦了。」犽這樣說著,綠雷上前看著粉糖,粉糖看到綠雷的靈魂顏色後露出了吃驚的表情看向茉莉,茉莉明白的放開了手,綠雷不語的直接抱住了那已經十世沒消沒息的戀人。「玄……原來在這啊,話說放開我啦!很害羞欸!」綠雷看到粉糖那通紅的臉就淺笑著,還是一樣沒變。

〝戀人〞的到來訴說著塔羅牌們即將結合、選擇、合作。
〝星星〞的到來訴說著塔羅牌們即將希望、祝福、將難過流盡。

犽悄悄的想著,這兩個人代表了許多的正面能量,她看向天空認為事情真的即將告一段落,前提是燕能夠帶回剩下的人……這話說明了犽其實預知到燕會碰上剩下的那些人。

「嗯……得趕緊找齊了。」

燕的手指一指過去,雪皇和夫人瞬間變回了原本的模樣,他們驚嘆這就是貂族的力量,竟然能夠一瞬間就毀了他們的幻術,他們見狀無法瞞下去就叫著不遠處的三人,燕的眼裡一次看到了五種顏色。

藍紫色、米白色、奶油色、黃橙色、淺藍色……

「魔術師、教皇、月亮、太陽、世界………」最後的幾張塔羅牌一次集合了,這讓燕驚嘆不已,但是看到幾個人根本是想要耍她的眼神就不悅的說:「你們是在考驗我嗎?」假扮雪皇的人是〝教皇〞他開口解釋:「我叫作白光‧拓,我們只是想要看看妳會真的相信還是會有其他的反應。」淺黑色頭髮、淺黑眼眸,燕感覺這人溫柔和藹,像個鄰家大哥哥。

「沒想到妳的反應出奇的嚇人啊!」假辦夫人的人是〝魔術師〞,她笑容可愛的開口又說:「我叫小京,小冷真的很聰明呢!一開始你們來時不是有幻術場地當比賽嗎?我們破解狐族的幻術的速度都沒妳和犽來得快呢!」燕驚訝眼前這綠色雙馬尾、藍眼,看起來很調皮的小京,她竟然知道犽的名字。

「我是〝月亮〞,名字也是叫月亮。」 「我是〝太陽〞,一樣也是叫太陽。」

月亮溫柔靦腆的笑著介紹自己,她有著灰色長直髮,卻也有著出奇亮眼的明藍眼眸,而太陽則是開朗的笑著,他那橘髮、黑眼讓燕不禁真的想到了太陽,黑眼就像太陽的黑粒子一樣,讓她覺得這配色真是意外的搭。

燕眼睛看向最後一個還未介紹自己的男孩。「我、我叫藍曜,是〝世界〞!」
燕露出意義深長的笑容,她上前摸了摸那男孩的深藍髮,並且盯著他的藍眼,她開口:「別一臉快哭的模樣啦!我不會吃人,我是專門來接你的,不過在我看來他們也是呢。」

「對、對不起!因為我聽說外頭很危險,所以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出去,我知道我讓你們麻煩了,真是抱歉!!」藍曜的道歉讓燕笑著回:「不用道歉,現在我們走吧,既然任務達成了,那我們就……」

「回去吧,再一次的聚在一起!」

那笑容像是破冰的花朵般,令人無法忘記。

犽笑著迎接著燕,她帶回了最後的五張牌,所有人聚集在一起,感覺意外的熟悉,看著各對情侶終於跨越了種族見了面,犽和燕都感覺很開心。「還好我們不是百合呢。」犽突然這樣說,讓燕嚇一跳的往後站一步,不過她看向眾人後也真的開始算起來了。

愚者與命運、魔術師與女祭司、皇帝與戀人、教皇與皇后、正義與死神、惡魔與節制、力與隱者、塔與審判、星星與世界、太陽與月亮。

「十對情侶呢………我感覺我們好孤單哦。」犽感嘆的抱著自己的孩子,燕也一樣都露出些許的感嘆,現在終於集合在一起了,燕看向犽,犽沒有回看她的說:「時間差不多要到了。」燕不解的想要詢問時犽開口叫大家注意。

「以下都只是我的預知,由於被稱為反派五家族可能因為一直處理不掉我們而感到懊惱,所以他們即將要發起對噬痕所有種族的戰爭。」這話就像當初貂族宣布要肅清人類般的可怕,犽面無表情的又說:「至於時間呢……就是今天晚上,他們第一個目標是……」

「是最靠近妖精族的……光族。」

這預言讓月亮與太陽瞬間無法言語,光族為最中立之族,沒想到反派五家族冷血的要先拿光族開刀,這點其實連犽都驚嘆不已,或許因為光族本身對夜襲可能相當的沒有概念,所以才會先拿最弱的開刀,這判斷能力讓犽露出笑容且冷酷。

「不過這是最愚笨的選擇。」

※以下轉到澤田那去。

已升大學的澤田等人,每天都正常的生活著,他們是大學的新鮮人,但也依然是最引人注目的人,他們有說有笑的,看似無憂無慮,心裡卻都藏著許多無法說出口或是問出口的話,然而讓他們這樣的人正是我們的犽與燕,三年過去了、她們依舊沒有要回來的跡象。

但這對於犽她們來說則是相反,她們那裡只不過過了半年,還不到一年,這點讓犽與燕相當害怕回來後他們已不在了。「綱!」里包恩叫著正在努力寫報告的澤田,澤田無法抬頭的焦急回應:「什麼事、里包恩,沒看到我正在努力的拼報告嗎!」

里包恩對於這樣的回答感到不滿的直接抓著澤田的頭髮說:「竟然敢對我這樣說話,真是膽子不小嘛,綱。」里包恩已經開始變回原本的模樣,現在已經是國中的模樣了,澤田趕緊露出抱歉的表情請求里包恩手下留情,他的頭快要禿了。「所以到底是什麼事?」澤田又再一次的開口詢問。

「接到唯的消息了。」

這話一出,讓澤田驚訝的無法反應,里包恩明白的接下去說:「明天中午,他要我們集合所有人。」澤田驚訝的趕緊站氣來的問:「小犽她們要回來了嗎?!」里包恩搖頭的回不知道。「不過我認為應該是要說關於她們最近的狀況,畢竟這是一開始談好的條件之一,她們去、就得有消息回來。」

「……知道了,那我會去聯絡獄寺他們,里包恩請你去聯絡其他人吧。」唯有這時候,里包恩才會乖乖去聽澤田的話,因為不只是山本和雲雀,所有人因為那兩個人離開後,心裡都有些許的寂寞,又或許是不敢去提起,這點里包恩非常了解,畢竟他的學生竟然選擇了一點都沒有好處的決定,而那決定根本連她們會是活著回來,還是死掉都無法預測。

※隔天。

眾人集合在一起,像是黑手黨要火拼一般,但其實也只有菁英在而已。「彭哥列,為甚麼會突然接到消息?」六道骸先開口詢問,他對於為甚麼會是澤田接到消息這點感到不滿。「不是我接到消息,是里包恩。」澤田異常冷靜的回應著,這幾年來已經開始學習黑手黨的事情的澤田開始慢慢顯現出自己領導的才能,所以在正式且嚴肅的場合時,澤田已經不像之前一樣生澀。

「喂、該出來了吧!」里包恩等得不耐煩的直接大喊著,些許的光點開始形成了兩個人影,眾人看到唯身旁多了一個人,那人是大家沒有看過的,但是在場的咲、凜和優尼則是了解的看著那人。

「好久不見呢,諸位,然後他是我好友,孤。」唯輕鬆的介紹著。「那不多說些廢話了,依照之前私底下與里包恩約定好的條件我來這是要告訴你們犽和冷的事情。」唯開始卸下笑容的看著眾人,孤見狀就說:「唯,別故意讓人緊張。」唯笑笑的趕緊說抱歉的開始說起。

「犽和燕去到那邊只過了半年,而這裡已經三年了,所以會這麼晚才來說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她們現在已經找到了所有的塔羅牌,即將面臨種族大戰,反派的五個家族要開始一一毀滅擁有塔羅牌的種族,現在可能正在商量如何解決吧。」

唯的話讓眾人先是鬆了一口氣,她們沒有發生什麼危險,但是唯最後這段話卻隱藏了犽她們可能得去戰鬥,這讓他們又開始擔心了起來。「……我可以問一件事嗎?」山本突然的開口,唯看向他等待他的下文。

「為甚麼那時要突然攻擊我?」這個疑問是山本一直很想了解的,但是唯發覺自己無法回答,因為這不能亂回答,孤見狀後就趕緊接的說:「很抱歉這不能現在回答你,不過那不是攻擊。」山本沉默的思考了一下後就說:「……好吧,我明白了。」山本明白唯會這樣做應該是跟犽她們有關,而不說就是因為犽不准他說。

「還有問題嗎?」唯又帶起笑容的問著。「那個、下一次接到消息又是三年後嗎?」優尼突然開口的問,唯看著她笑著回:「應該會很快又跟你們見面了。」這話讓人露出疑惑的表情。「時間又換那邊變快了……而且逐漸加快,說不定犽她們那會認為自己已經過了十年,而你們這邊才過了兩年這樣,好了,我們也要回去了。」唯和孤的身影開始消失,眾人想要再問些什麼時,唯突然這樣說:

「那時的擔心受怕、那時的腥風血雨、那時的犧牲奉獻……都歸於最初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川 的頭像
    三川

    一起喊:噗嚕嚕嚕嚕

    三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