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犽為第一人稱。

 

※【談談,心情。】

 

 

我獨自坐在房間的最角落,我不想看到任何人,我一直對自己無法阻止的事感到非常的自責,我明明可以阻止他的、明明可以的…我不想看到他受傷…我不想看到我朋友受傷。

 

自從失去了父母,我就一直對自己很要求,我不會再讓我的任何一位重要之人受傷或是離開我身邊,因為失去過,所以我更珍惜我所擁有的任何事物。「犽,該換藥了,別再哭了,會變醜的哦。」燕想辦法逗我笑的說。「嗚…我也不想啊,但是又一次了…我又一次讓重要的人受傷了!」我抱著頭說。

 

「我知道妳很痛苦,所以我會陪妳,乖。」她輕輕的抱著我一直顫抖的身軀說,燕不喜歡說話,所以時常用行動表示,我只是點點頭,接著燕就幫我換藥,我看著重槍的地方,是在腰部,這次的肯定會留下傷疤,因為沒有緊急就醫,換好藥之後,我就走回床上躺著了,鯊魚他們也很自責吧,我不能再這樣躲在房間了吧,我要堅強。

 

大廳。

 

「喲,你們還好嗎?」說完,每個人都震驚的看著我,我的眼睛很腫吧,我摸著我的眼睛,然後再度展開笑容看著他們。「真的腫起來了。」燕對著我說,我無奈的笑一下。「抱歉,我沒有…」還沒說完,就被鯊魚搶走說話權了。「不是妳的錯…是我們…」沒聽到他的大吼聲,反而難得聽到他說話這麼溫柔,我突然之間更想哭了,接著我就跌坐在地上。

 

「小犽,妳沒事吧?受傷了嗎?」魯斯姐姐真的是對我很好,但他總是逼我叫他姊姊。「啊、因為你們害我中了一槍,而且鯊魚現在又害我更想哭了。」我帶著眼淚笑著說。「妳還是抵抗不了溫柔的話啊,犽。」我點點頭,然後站起來。「那個…我要說一件事你們聽好了。」我嚴肅的看著他們。

 

「給我下來,狗熊!」燕瞪著貝爾說,貝爾只好摸摸鼻子下來了。「鯊魚你們現在是被關緊閉對不對,而且嚴格監視吧。」這個指令應該不是真正的指令,我記得彭哥列是超級在乎這類的事的,所以不可能就這樣放過他們。「對,妳要幹嘛?」史庫瓦羅對著我說。「嗯…那我決定去跟他們談談了。」我絕對不能這樣坐視不管,至少要好好保護剩下的人。

 

「談談?」瑪蒙飄到燕那,要燕抱著他。「喂,妳在考慮一下吧,他們可是彭哥列欸。」史庫瓦羅要我再考慮一次,我就真的照做假裝的思考。「嗯…但我可管不了那麼多了,是最強的黑手黨又怎樣,我可是夜神呢,沒人能阻止我所做的決定。」我堅定的說。「我會看著她的,走吧。」燕放下瑪蒙,拉著我走出去。「喂、喂!!」我和燕沒聽他們的話,就趕緊前往彭哥列了。

 

「公主和小貓咪真是心急啊。」 「沒辦法。」瑪蒙懶得裡他們。

 

※彭哥列。

 

「叩叩叩!」突然九代目的辦公室門外傳來了敲門聲,在裡面的人不約而同的往門的方向看。「是我們…」燕代替了犽開口的喊。「進來吧,燕、犽。」九代目的聲音聽起來很憔悴,但不能心軟,免得他們動鯊魚他們。「好久不見了,九代目。」我禮貌性的打聲招呼。

 

「是啊,有事嗎?」他逞強的對我笑一下。「大叔,你別一直盯著我看。」燕拿著武士刀的對著家光說。「我只是太久沒看到妳,所以突然覺得妳長大啦。」家光欣慰的說。「犽,說吧,妳想說甚麼?」里包恩在我們一進來時,就看出我要幹什麼。「那我不多說了,直接切入重點,我是來跟你們談談的,以夜神的身分。」我認真的神情讓九代目明白我此的決心。

 

「談什麼?」九代目坐在位置上說。「請彭哥列九代目不准再次碰瓦利亞的所有幹部人員,瓦利亞現在由我和冰魅保護。」我認真的說。「妳知道妳在說甚麼嗎?!」家光驚訝的說。「犽,妳不是在開玩笑吧?」他盯著我說,那雙墨黑的眼眸好像是要把我剖開來一樣。「我沒在開玩笑,我已經再次失去了。」我緩緩的說出。

 

「沒人想開玩笑。」燕瞪著眼前的人說,從出生到現在,我們沒有一次像其他小孩一樣過著快樂、平凡的生活,一出生就是注定過這種生活,沒有反駁的餘地,就算是我自己選擇這樣的道路,但是那也只是不想失去關於父母的所有事物而以。

 

在聽到父母的死亡的消息時,我第一次感覺到了絕望;在我三歲的時候,我就懂得要堅強,那是多麼令人覺得好笑的事啊,哪個這麼小的小孩會真正知道甚麼是堅強,但我和燕就是那個「可能」,想到之前聽爺爺說,自從我們一出生就被眾人期待著,因為我們的智商、能力…等,我們為甚麼要背負這麼多的期待生活著,這不是只會讓我們更加喘不過氣?

 

但那又如何,我們已經麻木了,因為我們已經因為父母的消失而麻木了,什麼是感情、死亡、絕望、悲傷、憤怒、失望、失去,這些到底是什麼,我們從來不會去問,因為我們三歲時就已經感受到了。

 

「可是…這次是XANXUS的叛變,妳們知道那是多麼嚴重的事嗎?!」我會不知道這種爛到爆的事嗎,我當然知道這嚴重性。「我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咬著下唇再度感到自責的說。「犽,掀開衣服。」我掀開我的上衣,傷口的疤痕很醜陋,隨然不是破個大洞,但有縫合的痕跡,還有大大小小的刀疤。

 

「別說我,妳自己不也是被砍很多刀,我就是為了回來幫忙,才受這麼多的傷。」講到一半時,我突然想起艾莉亞的笑容,那個治癒人心的笑容。「這次是XANXUS的不對,我們知道,但如果你們敢碰現在的瓦利亞其他成員的話,我不能保證我會不會做出甚麼事來,雙方都受了重傷,九代目你也是,我知道你很傷心,但如果你有向他說出實情,然後不是讓他自己發現的話,是不是這場沒意義的戰爭就不會有了。」

 

「老朽也不願意啊。」九代目聽完我的話後,緩慢的的回我話。「你們不是不用出任務了?還有重傷是怎麼一回事?」里包恩擔心的說。「我們是不用出任務了,但我們家族有人叛變了,資料被竊取走,所以我們趕回去封鎖重要的資料,然而爺爺卻發了瘋,要我們接下安斯帝亞家族的族長和司令官的職位,在趕回來的時候遭到家族中想搶走象徵權力的徽章的攻擊,但因為對方人太多我們分頭行動,所以受了重傷。」我一次的說清楚,我可不想一直解釋。

 

「嗯,我答應你們,我不會去動他們,但…」九代目皺著眉頭的說。「我知道你要說甚麼,我相信你會遵守承諾,還有九代目我有一件是要拜託你。」我再次開口的請求。「犽、妳又要做甚麼了?」里包恩開始警戒的說。「我知道里包恩你對我做得事很生氣,但你難道不知道我的個性嗎?」

 

「想處三個月到現在,當然了解,所以才疑惑妳到底想做甚麼。」里包恩依舊警戒的說。「嗯、我想請九代目讓我見那個人一面,就算他是死的也一樣。」說完,燕突然抓住我。「他們真的會說到做到嗎?」燕擔心的問著我。「如果他們騙我,妳應該知道我會做出什麼事吧。」我笑著說,但是話語聽請來格外的刺耳。

 

「嗯,家光你們在這裡就好了,犽不會傷害我的。」九代目講完後,燕回去了瓦利亞,我跟著九代目,我知道他很傷心,我不是真的想讓他更加煩惱,但是家光大叔他們會因此而動瓦利亞的,因為他的叛變,所以…

 

「犽,你知道所有的事嗎?」九代目看著前方說。「很抱歉、我知道,就因為我知道,所以才急忙趕回來幫您和他。」九代目只是笑一笑,摸著我的頭,像是要我別自責一樣。「那孩子,在面對我的時候,眼神中有點猶豫不決的感覺。當我知道他已經知道他不是我的親生孩子的時候我很驚訝,但我是彭哥列的首領,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將他冰起來的決定。」九代目悲傷的說著。

 

我知道他為何悲傷,但是聽到他說那個人猶豫不決時我是真的完全沒想到。「我知道您做這個決定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但是您說的猶豫不決是瞬間的嗎?」我問著九代目。「不是,當他要對我出手的瞬間都會停一下。」這樣算是你有聽進我們的話嗎,XANXUS。「不過我很謝謝您,在我們還沒回來的期間,沒有下令殺了瓦利亞他們,反而是監視他們,真的很謝謝您。」

 

一般來說,黑手黨的首領應該不會是這樣做,是會把叛變者殺死才對,但九代目可這樣不讓友人的性命消失的做法,讓我不得不欽佩他,九代目是個不錯的首領。「我不喜歡因為這樣而殺人,而且我知道你們會傷心,所以沒有下令,到了這就是當初他被我冰起來的地方,妳就進去看看他吧,我先走了。」九代目說完後,就轉身離開了。

 

我走進極暗的房間,我走著走著心跳不斷的加快,忐忑不安。走到快要盡頭的時候,我看到一座冰雕,應該是他。「…XANXUS你真的很不愛聽我的話呢。」雖然我知道你是假死狀態,但是我還是想跟你說聲:「我等著你的甦醒,老哥。」說完我就離開了,我很期待能再次與你相見的那天,那時我一定要狠狠的揍你一頓,誰叫你不聽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川 的頭像
    三川

    一起喊:噗嚕嚕嚕嚕

    三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