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為番外篇。

※第三人稱。

※配對:格雷 X朱比亞,千尋 (自創) X 雨霏。

※時間:平行時空。

※類型:普通,有可能是悲劇。

※【眼淚,上。】


她那如同眼淚透明般的淺藍色是不同的,她是幾乎無法被人輕易注意到的人
,又或者說是很容易注意到的……

只是她不願讓人注意她,因為她早已不是普通人。

雨霏注視著他很久很久了,從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到現在的大學,她沒有跟他說過任何一句話,雨霏是個透明人,大家喜歡嘲笑她那在太陽底下變成白色的淺藍色髮色,總是說她是個有病的人,要不然不可能擁有這種髮色,雨霏不能反嗆什麼,畢竟她以自己的髮色為傲,這個家族的遺傳、她一點都不覺得感到困擾。

但她不懂、為甚麼那深海藍卻不會被嘲笑?明明他周圍的人有粉色、金色、紅色的髮色的人,不過雨霏馬上就選擇無視,因為有人注意到她的視線了,她轉開視線的看向電車外,雨霏選擇不理會坐在自己對面與自己同校的同學、還有他,就算他們多麼的吵都會被她耳機裡的音樂給蓋過。

雨霏很慶幸自己是個二次元迷,因為動漫的歌曲都較為歡樂,所以聲音可以蓋過許多的吵雜聲以及批判聲。「下一站、即將進站。」她隱約聽到這句話,就面無表情的看向窗外,啊、到了啊,下意識的想著,不自覺的她又想到從此之後就又要到這個新的環境被排斥一遍,又要一個人過著校園生活,不過大學就幾乎不會再有什麼班級活動了,這讓雨霏稍微鬆了口氣。

雨霏站起身沒有看向跟自己同校的那群人,轉過身直接走出電車,想著今天早上的開學典禮,她很不想去、聽說要認學長姐,她相當討厭這種活動……「應該不要接那通電話的。」雨霏小聲的自言自語著,昨天晚上她接到了自己直屬學姐的電話,說什麼一定要到,要不然會被視為沒有入學,不過那個笨蛋學姐以為雨霏沒看入學手冊嗎?只要有報到就可以選擇不要去開學典禮啊。

「喂、前面那女孩聽說從幼稚園到現在都跟格雷同校啊!你認識嗎?」雨霏隱約聽到身後有吵雜的聲音,以及提到那關鍵的名字,她選擇快步離去,她記得那聲音是有著金髮的女子的聲音,好像叫露西。「對啊、喂!格雷你認識嗎?」這聲音好像是粉髮男子,她記得是叫納茲,另外一個是叫艾爾莎了吧?怎麼都是些奇怪的名字啊?她不禁這樣想著,而她沒有想到自己也是這樣的名字。「我不認識……」後面的話雨霏就沒聽到了,因為她早已先搭上手扶梯了。

「你當然不會認識我……我只是個被排斥的怪胎而已,哪像你們那種萬人迷啊?」雨霏碎念著,心情相當的不好,臉上卻一點變化都沒有,只有冷漠的神情,一旁的大叔看到感覺相當的寒冷,或許就是這個撲克臉,所以雨霏才會被排斥吧,因為這樣乍看之下真的很像冰雪女王。

走到了開學典禮的現場,雨霏拿著自己的資料走到了二年級的區域,她環視了周圍後,找到了資料上介紹的直屬學姐。「請問是米拉學姐嗎?」是白色的頭髮、而且名字又很不像日本的名字,雨霏下意識的想。「是的,妳就是小雨霏嗎?」米拉溫柔的笑容讓雨霏愣住,一旁的人注意到後,雨霏就趕緊變回撲克臉的說:「嗯,我只是來打聲招呼的。」

「小雨霏能來真是太好了!果然很可愛呢!走吧、我帶妳去逛逛!」熱情如火的米拉讓雨霏有點嚇到的往後退的說:「抱歉、我想還是不用了,我等等有課,先走了。」雨霏想要逃跑卻被米拉抓住的說:「小雨霏騙人哦,我已經查過妳的課表了!今天舞蹈系沒有課哦!」雨霏嘖了一聲後說:「所以有什麼事?」

「去我的社團看看吧。」 「啊?」

雨霏後悔自己跟著米拉走,走到社辦後,她看到的人就是早上的那四位,在巡視周圍後,確定了一件事。「請問學姐。」雨霏用不大的聲音、冷著臉的叫著米拉。「請說!」米拉以為雨霏要說什麼可愛興奮的話,就相當激動好奇的看著雨霏。

「請問這是髮色怪異集團嗎?那我不入會了,因為我是專修舞蹈的。」

說完後就轉身想要離去,在場的人傻眼的看著雨霏,米拉反應過來的趕緊抓住雨霏的說:「才不是那樣啦小雨霏!這是舞蹈社!」雨霏停下腳步的往後看,看了看後嘆氣的說:「不要為了拉我入社而說謊、那是不好的。」米拉趕緊又開口的解釋:「不是啦!這真的是舞蹈社!」

雨霏依舊不太敢相信的看著米拉,她不忌諱的說:「米拉學姐,妳知道嗎?從小到大很多人想要湊人數故意來找我,最後都因為我很怪異而排擠我哦,所以對我們彼此一點好處都沒有,只是多一個名額佔著而已。」米拉皺眉的看著雨霏,她不知道雨霏會這樣說自己。

「……妳怎麼可以這樣說自己?」對於露西的問話,雨霏露出疑惑的表情,心裡不斷想著這些話對於她來說一點都不奇怪啊,不痛不癢,應該說、早就沒有眼淚和情緒這種東西了……只剩那還有點感覺的戀慕?想到這雨霏又感覺疑惑,自己竟然會有這種感情。

幼稚園被人嘲笑是怪物、小學和中學被人嘲笑是不良少女、高中被人嘲笑是招蜂引蝶的女人、現在呢……她心想應該是透明人,雨霏沉思的想著,突然她想起自己還未介紹自己的名字,那樣感覺有點不禮貌,所以就開口:

「嗯……透明人啊、我叫作森下 雨霏。」

這個名字一出來,雨霏就看到許多與自己同校很多年的人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他們來想到那大名鼎鼎讓小混混征服在她裙下的森下 雨霏是她!原本以為只是同名而已,而雨霏並不知道之前某一次的大發飆能夠讓那一區的小混混不敢再一次造謠和作惡。

「擁有黑道背景的森下竟然是妳!!」納茲驚訝沒禮貌的指著雨霏,雨霏知道自己一點都不起眼,也一點都不像是黑道家族的千金,但她還是很不喜歡這樣,摸著自己的長髮看向大家身後的窗外,她突然露出笑容。「啊啦?時間差不多了,先走了,入社這我在考慮看看。」

「不過我想還是不要拉我入社、會很麻煩的。」雨霏最後落下這句話後離去。

「喂、格雷早上你不是說她是透明人!怎麼會是那個森下啊!」露西激動的對格雷喊著。「我也不知道啊!我一直覺得她是透明人……該說為甚麼知道透明人這稱呼?」格雷也頗驚訝的說著,在場的人同時露出了稍微明白的表情。「格雷記得嗎?」艾爾莎問著。

「記得什麼?」格雷不解的回應。「之前有傳言說森下喜歡上一個男生,而那男生完全不知道她,只知道她是透明人。」艾爾莎的話無法讓格雷理解,而其他遲鈍的人都知道雨霏會知道透明人的原因了。「真是遲鈍呢,格雷。」米拉這樣笑著說。

雨霏會趕緊離開的原因是因為她想起來一件事,今天要去管理一下小弟們,她早上接到通知自己的父親抽不出空來,所以只好請她代替一下,森下家的背景極為神祕,大多人都只知道是黑道,但實質上是什麼呢?沒人肯願意透露,而雨霏從小就被訓練成什麼都要會的人,童年裡都因為自己的家世關係幾乎交不到朋友,或者是說在她身上看到那如同快要消失般的顏色讓人覺得是個幽靈,所以很多同年齡的人都故意去欺負她,但前提是沒人知道她是黑道千金。

雨霏幾乎不會談論家中的事情,所以很少有人會一下子認出她,除非她說出自己的名字,樣樣都精通的雨霏,最喜歡宅在家裡,那是最舒服的事情對她來說,而且她唯一好動的興趣就是舞蹈和管理小弟們,她好不容易考上了現在所就讀的大學,她很不想浪費任何一刻,所以社團活動她其實真的很不想參加,並不是因為有誰在而不想參加。

「今天、有誰沒到?」雨霏坐在桌子上一雙纖細的長腿在空中微微搖晃著,她眼睛睜得大大的像是完全沒有汙染過般。「都到了!」為小弟中最大的男子,狂,這樣喊叫著,雨霏滿意的露出笑容說:「最近都很乖,不錯!海跟狂要繼續幫我和父親管理下去,我們森下家不容許有人違反家規。」眾人看到雨霏的笑容趕緊站直的回:「是!」

雨霏對於這回答感到滿意的說:「好了,休息吧,今天換我下廚了,千尋等等來幫我。」千尋乖巧的趕緊跟上雨霏,原本嚴肅的氣氛在聽到雨霏是今天的掌廚人後就瓦解了,歡呼聲大到雨霏露出無奈的笑容,對於森下家異常和氣的模樣,雨霏心想應該沒有人敢相信,不過眼前這些人都是幫助過她、陪伴她成長的家人,就算被外界的人嫌棄,她也不會覺得痛苦。

「霏霏,有妳的電話。」雨霏和千尋還在煮著香噴噴的咖哩時,海拿著室內電話進到廚房的說,雨霏要千尋幫她看著咖哩一下,然後就接起電話的走出去。「請問是誰?」雨霏一開口就後悔了,來電者不是米拉,而是今天認識的露西。「有事嗎?」雨霏口氣沒有特別不好或是好,只是平淡的詢問,光是這樣就讓另外一邊的露西趕到陣陣寒慄。

「那、那個!明天森下同學會來學校嗎?我想要跟妳喝杯咖啡!」雨霏聽得出對方是努力的想要表達自己的想法,她勾起甜美的笑容,看著窗外已經變黑的天空說:「我知道了,我早上有課,所以下午兩點在校門口的咖啡廳見。」雨霏溫柔的聲音在另一端的露西突然感覺變輕鬆的回:「知道了,晚安。」雨霏也道個晚安後轉過身就看到許多小弟偷偷看著雨霏。「哦?偷聽我的話?」小弟們瞬間臉黑的趕緊往後跑,雨霏無奈的走回廚房,千尋笑著問:「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啦?竟然有同學打給妳。」千尋說完瞬間被雨霏打了一拳說:「要你管。」

而她臉上是帶著笑容,千尋只是無奈的陪著雨霏,然後把那深深的感情壓在心底,雨霏注意到千尋怪怪的,他的臉也紅紅的,她選擇不去多想的繼續煮著咖哩,千尋是她的青梅竹馬之一,也是她最喜歡的小弟,或許是因為待在他身邊異常的放鬆吧。

「雨霏小姐,不知道以後會不會丟下我跑出去啊?」

「怎麼可能,我會陪著千尋的,所以千尋不能擅自離開哦!」

「是的、小姐!」

露西他們等人也是舞蹈系的,所以早上也有課,一早雨霏就帶著睡眼惺忪的模樣走進教室,她沒有特別去注意班上的人,所以露西他們也在自己班上她也不曉得,她穿著休閒,第一天上課通常都是講些大道理,雨霏沒有睡著的聽著老師講解著,直到老師說可以去換衣到舞蹈教室後,雨霏才露出有點精神的模樣。

在這所學校的舞蹈系的學生擅長的舞蹈都不同,格雷和納茲擅長自由的街舞、艾爾莎和露西是漂亮且華麗的古典芭蕾、而雨霏是現代舞和歌舞劇。「今天要請每個人自己上台介紹自己,從最左邊開始。」雨霏看了看自己所在位置後,真覺得自己應該早點到,自己竟然坐到了壓軸的位置。

她有一眼沒一眼的看著每個人跳著舞,到了艾爾莎他們時,雨霏有稍微露出有興趣的表情,而且她才知道自己跟他們同班,但是她也沒有多加注意,或許是因為她不願意去多加注意,畢竟自己總是被人排斥。「下一位,森下同學!」聽到有人叫自己,很多知道她的人露出了些許的驚訝和不解,雨霏不理會的到了舞台,老師放了一首古典音樂,音樂都是隨機的,雨霏扭了扭脖子、眼睛微瞇開始舞動。

旋轉、跳躍、肢體、神情、想法都讓人覺得驚嘆,就連老師都不自覺的覺得雨霏會是百年一見的奇才,但這太誇張了,音樂停止,雨霏喘了口氣後鞠個躬,老師來不及講解雨霏就自己走回位置上。「森下同學的基本功很紮實,怎麼沒有去報名留學的機會呢?」老師詢問著雨霏,眾人也很好奇的看著她。

格雷注視著那看似單薄的身影、卻意外感到她的堅定。「以妳的資格一定可以到更好的地方去的,要不要老師介紹給妳?」老師熱情的向雨霏說了這麼多話,最後雨霏只是很冷淡的說:「很抱歉,不用了,因為之後有其他的計畫,所以並沒有打算去留學。」

「诶?真可惜!那今天的課上到這!」老師發現自己說服不了雨霏後,就決定提早下課了,雨霏拿起背包直接往外走,她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一次不是她注視著他,而是他注視著她。「格雷、你怎麼了?」露西拍著格雷的肩問著,格雷搖頭的回:「走吧,不是跟她有約。」

雨霏坐在早已預約的位置上,她不解為甚麼會是五人位,她選擇坐了單人座,看著菜單想著自己等等要喝什麼,她聽米拉說這家很電很受歡迎。「诶?是霏啊!」聽到有人叫她,雨霏下意識的抬起頭,一看就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魂和煞……怎麼在這?該不會這是……」

「沒錯哦,這是父親開得店,我們瞞著妳在這裡幫忙經營著。」雨霏表情垮掉的看著雨魂和雨煞。「沒想到自己的哥哥和弟弟這樣瞞著我……我好傷心。」雨霏露出要哭的表情,她原本以為他們去別的地方管理森下家的其他人了,結果是在這家溫馨到不行的咖啡廳,讓她稍為失望了。

「喂!別哭啊!」 「我可愛的妹妹竟然這麼想我們,歐尼醬好感動!」

兩種不同反應讓雨霏笑了,而從外頭進來的格雷等人注意到了雨霏的笑容,他們靠近的看向長得很像的三人露出了些許的驚訝。「原來雨魂認識森下同學啊。」露西開啟話題的說,雨魂露出疑惑的表情看向雨霏又看向露西的說:「我們三個是三胞胎啊,都姓森下,你們沒發現?」

「诶?!!」

突然雨霏想到的抓住雨煞的領子,然後靠向他耳邊的問:「故意不跟我說是因為知道我會逃?」雨煞笑著反抱雨霏的說:「沒錯哦,冷酷的妹妹總是對於那種事感到害怕嘛!」雨霏臉上出現青筋的直接揍了一拳給雨煞的說:「別隨便吃我豆腐,死妹控!還有我才不怕!」

「煞你是白癡嗎?」雨魂這樣下定論,並且說今天的飲料和甜點都是免費,這才讓雨霏稍微冷靜的坐了下來。「所以今天不是只有我和露西同學嗎?」雨霏喝著冰的抹茶拿鐵問著,露西露出尷尬的笑容說:「抱歉,昨天太緊張忘記說還有其他人。」

「是嗎……那有事嗎?」在雨魂和雨煞眼裡,雨霏依舊沒有變,那霸氣在三胞胎中只有雨霏擁有,所以父親才想要把家業傳給雨霏,而雨霏只剩下這四年可以完成自己想要的夢想。「我們想問妳一些事。」艾爾莎帶著溫柔的笑容,雨霏看了後沉默一下,突然她露出些許的無奈的說:「很抱歉,我不想從我口中說出來,但是可以讓魂和煞回答。」

「為甚麼不親自回答呢?」納茲疑惑的問著,雨霏看了他一眼後又喝起抹茶拿鐵。「因為她被下了封口令。」雨煞代替雨霏的說,雨魂接著又說:「三胞胎要各別繼承三個事業,而擁有霸氣的人繼承黑道,擁有才能的人繼承餐飲業,擁有天賦的人繼承服裝業,霏就是繼承黑道的人,而煞是餐飲業,我則是服裝業。」

雨霏聽著雨魂和雨煞的解釋後就轉過頭的帶起耳機,看著他們的詢問,以及他們的解答,她感覺大家的表情都很豐富,但為甚麼她沒有呢?出生後到底哭過幾次?她想不起來了,雨霏認為哭泣是最擁有感情的一面,所以她認為自己沒有什麼感情。

笑容、哭泣、生氣、憂愁、煩惱……她到底擁有多少?就算有也只是一點點而已,這樣的她到底為甚麼值得眼前的人探討了解?「……明明就一個都沒有啊。」雨霏小聲的說,此時她不曉得自己臉上已經表現出了煩惱的情緒,但也只是一瞬間。

「霏!」耳機被拔掉後,直接被魂的吼著,雨霏感覺耳朵頗刺痛的瞪著雨魂說:「你知道姐姐我的耳朵不好吧!還給我這樣吼!」雨霏作勢要站起來揍人,雨魂就笑著說:「我知道啊,但那是妳自己每天殘害自己的耳朵啊。」雨魂的話讓雨霏乖乖坐回位置上的看著其他人說:「所以是說完了?」

她沒什麼特別的表情,但眼神透露著自己心情不是很好。「嗯、我們大概知道森下同學為甚麼不想要參加社團了。」艾爾莎看著雨霏點頭,雨霏嘆口氣的說:「不用叫我森下同學,叫我名字就好,隨你們怎麼叫。」她覺得他們說話都很饒舌,所以乾脆出賣自己的名字,其實她不喜歡不熟的人叫著自己的名字。

「那、小霏請妳來當我們的觀眾好嗎?」

露西的話讓雨霏露出了有興趣的笑容,在一旁的雨煞和雨魂知道,這是雨霏的習慣,只要一笑,便會做到自己不想做的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川 的頭像
    三川

    一起喊:噗嚕嚕嚕嚕

    三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