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文者:明夜

 

※配對:納茲 X 露西。

 

※類型:多悲少甜綜合體 ,HD(H部分 想知道者請留言)

 

※此篇為平行世界。

 

※時間:高三。

 

※是間特別的高中!

 

※此篇為「別聽旁人怎麼說,相信自己就對了!」的續集。

 

※【愛情無底洞。

 

※第三人稱。

 

露西坐在位置上喝著午餐附贈的牛奶,窗外的藍天開始變得黯淡,她皺起好看的眉頭,心想可能再過不久就要下雨了,而她的身邊卻不像雨天般的寧靜哀愁,反而是熱鬧歡樂且甜蜜,一個不開心就一次把牛奶喝完了。

 

「露西!」可愛且愉悅的聲音在露西耳邊響起,看向身旁叫喚自己的人。「怎麼了?小霏。」雨霏聽到露西回應後,就開心且抱歉的說:「這星期日我們出去玩吧!最近格雷都不讓我跟妳玩,讓我對妳很抱歉!」露西看著已經交往一年的格雷和雨霏沒有馬上回應,倒是格雷一直說:「我哪有不讓妳跟露西玩在一起,現在不就是!」

 

雨霏聽到格雷這樣說就股著腮幫子的說:「這哪算!我是要跟露西單獨在一起聊聊天,但你一直跟著要怎麼聊?」這對情侶不斷的鬥嘴著,看似要準備吵架了,但兩方都會各自退一步的選擇和好,這就是他們跟其他情侶不一樣的地方,露西並沒有生雨霏不陪她的氣,她只是最近有點心情不好罷了。

 

「露西妳答應嗎?還是妳還在生我的氣?」露西看到雨霏在對她撒嬌,心情突然變好了一點,看著自己最要好的知己耍可愛,要她不笑很難吧。「嗯,好啊,但格雷可別半途讓我被放鴿子哦。」露西半開玩笑的警告,事實上她不喜歡被放鴿子,就像上次某個笨蛋為了一個人而放了自己鴿子,從那次就再也不想要被放鴿子了。

 

沒人會懂獨自一人等著已經不會來的人的那種寂寞孤獨感。

 

「我知道啦!那現在我先借走她了哦。」格雷說完就把雨霏拉走了,雨霏一邊走一邊對自己喊著會在跟她說之後的事,露西帶著笑容跟這對可愛的情侶說再見,突然聽到窗外發出了滴答滴答的聲音,她放下笑容轉過頭的看向窗外,眼中充滿了寂寞。『果然……下雨了。』

 

正當露西起身想要去丟掉牛奶盒時,聽到外頭有聲音對著教室大叫:「納茲、麗莎娜我們去玩吧!」是哈比的聲音,露西心頭突然揪了起來,但她還是低著頭走出教室外,牛奶盒順路再丟,現在她只想要遠離那,有著納茲、哈比和……麗莎娜嘻笑打鬧的空間。

 

「好痛。」露西跑到空曠無人的階梯蹲下的說著,眼淚在這時瞬間潰堤,無人可以安慰這位女孩現在的心裡,能安慰的人早就跟她無緣了。

 

「討厭的無底洞………」那愛情無底洞深深的把她一直往下拉,讓她無法再回到地面上。

 

 

當初露西來到這個班時,她什麼人都不認識,直到跟自己同樣時間轉進來的雨霏來找她說話,要不然她真的是誰都不認識,也不會去接觸任何的人,因為自己是從家裡逃出來的不孝女,她不想要被逼婚,也不想要在被束縛在那看似豪華,卻是鳥籠的地方。

 

而露西和雨霏在一起相處久了,真的就跟班上的人變好了,大家都很珍惜彼此的羈絆,有天學校分組要去做校外教學,露西、雨霏、格雷、納茲、哈比、溫蒂、夏露露、艾爾莎,原本就比較有交集的人湊成了一組,當然露西和納茲早在雨霏的人緣下變得很要好,那時整天都膩在一起。

 

露西也漸漸的喜歡上納茲,但在校外教學分組那天……事情開始變了調。「我想要跟納茲一組!好嘛!」麗莎娜跑過來纏著納茲的說著,哈比很歡迎麗莎娜,但是一組就只能八個,露西看著大家其實不想再換組了,她心腸好的說:「那我跟麗莎娜換吧,我沒差的。」

 

雨霏看到露西這樣說就直接說:「不行。」雨霏眼神認真的模樣讓眾人瞬間沉默,原本麗莎娜要謝謝露西的動作也暫停了。「小霏、為甚麼?」露西尷尬的開口劃開了沉默。「……露西,妳是知道我的意思,包括艾爾莎他們都知道的。」露西這時只能一直尷尬的笑著,除了納茲和哈比一臉不解的問:「什麼意思?」之外,這組的人都知道雨霏的意思。

 

「哈哈、沒關係的啦!反正我想要休息,剛好可以去米拉那組啊,他們不是要留守在原地看著食材嗎?」露西堅持的說著,雨霏看到露西這樣就感到心疼的想要其他人幫她勸勸露西。「雨霏、露西想要休息的話那就跟麗莎娜換吧。」艾爾莎開口阻止了雨霏,雨霏激動的看著艾爾莎要說些什麼時,格雷和夏露露同時要雨霏別說了。

 

雨霏嘆口氣的摸著露西的頭說:「露西……如果無聊的話直接來找我們吧,別總是犧牲自己的樂趣啊。」露西帶著笑容的回:「哈哈小霏妳總是說些我聽不懂的話呢,趕快去吧,老師在罵人了………我沒事的。」雨霏看到露西眼中的負面情緒,她本想留下來但還是轉身離開了,因為露西不喜歡別人看到自己的脆弱。

 

「笨納茲!臭納茲!混帳納茲!」而那次的校外教學一路上雨霏一直罵著納茲,也對麗莎娜有濃厚的敵意,好在旁人不斷的勸說下,雨霏才饒過他們。「為甚麼小霏要這麼生氣啊?」納茲問著格雷,格雷一臉你絕對是無藥可救的廢物的表情說:「搞曖昧也不該搞成這樣啊,蠢蛋。」

 

自從那次之後回到了學校大家都還是一樣,但露西只要一回到宿舍就直接睡覺,絕對都不理跟自己同間房間的納茲和哈比,這情況延續了很久,直到有天納茲受不了的直接把露西拐了出去,一路上都在逼問著她,露西當然都不願意說。「如果我做錯事了,我道歉!但別這樣都不理人啊!」

 

露西看納茲這麼天真的想要跟自己和好,不禁想笑,明明是她自己的問題,納茲卻一直認為是他的問題。「你沒做錯事,只是我最近比較累而已……」露西還沒說完,納茲就抓著露西的手說:「絕對不是這樣!小霏一直在罵我,所以我一定做錯了什麼事!我會補償妳的,所以別再氣了!」

 

露西想了想,她繼續跟他爭執下去可能會沒完沒了,她只能嘆口氣的說:「那這星期日,跟我去玩吧、就你跟我,這樣我就不氣了。」納茲聽到後高興得一口答應,而那時的露西還以為自己可以納茲有個完美的約會。

 

她每天帶著笑容想著那天要怎麼打扮,不管怎樣就要穿得好看點,也一直拉著雨霏出去找戰鬥服,雨霏很高興露西回復原來的樣子,但是萬萬沒想到那個星期日成為了露西的創傷,星期日一早納茲就不在房裡,露西想說他可能先去哪了,所以就自己傳了封簡訊,然後約定地點集合,然而這個星期日其實是……

 

聖誕節。

 

路上來來往往都是情侶,露西坐在花圃旁等著納茲來,手機裡一封訊息都沒有,時間已經超過約定的時間,露西越等越不開心,甚至想等到納茲來後生氣走人,但是怎麼等啊等的,就是等不到,從早上等到了晚上將要過12點了,露西手都凍僵了,嘴唇發紫,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東西,只有喝杯熱可可之外都沒有吃。

 

手機突然有封簡訊,露西已經絕望了,打開來一看,果不其然是雨霏傳來的祝福,露西沒有力氣得打給雨霏說:「聖、聖誕快樂,小霏。」那顫抖的聲音被雨霏聽了出來,雨霏擔心的詢問她在哪裡,納茲又在哪裡,露西突然好想哭,但是不想破壞雨霏和格雷的約會,她逞強的說:「別、別擔心啦,我很快樂哦!看著聖誕樹發光發亮我很開心………小霏、妳趕緊去跟格雷甜蜜啦!我沒事的,聖誕快樂。」

 

露西一把把手機掛斷,要關機時,她發現有訊息,是他、納茲。『抱歉,我這麼晚才回,因為手機剛好沒電,現在才充飽!還有我不小心忘了今天跟妳有約……真的很抱歉、露西!我現在跟麗莎娜在一起,妳要來嗎?』露西瞬間眼淚掉了下來,她乾等他一天了,他竟然忘記了………

 

「別哭了、露西,振作點,妳早該知道的不是嗎?」

 

露西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走在路上,但因血糖過低、疲勞、失溫、血壓也太低的關係,她當場直接昏倒在自由廣場上,也就是聖誕樹前,附近的情侶們看到後趕緊送露西到醫院,順便連絡了剛才通話過的連絡人……雨霏。

 

雨霏聽到露西因為等納茲而昏倒,整個大發雷霆,她甚至差點要衝出去狠狠把納茲給撕裂成好幾半,但是、打著點滴且還很累的露西開口的說:「不、不用了,小霏……我不會再跟他有任何的關係,也不會再等他了……真的。」雨霏和格雷看到露西這樣整個感到心疼,湊合他們的露西竟然變得這麼脆弱不堪。「露西……」雨霏心疼得把她抱進懷裡,不斷的說著還有她在,但露西的腦子只想著……

 

『我好累哦……納茲、你怎麼可以這麼過份的忘記?我就這麼不重要嗎?就連朋友的地位也還是這麼不重要嗎?』

 

隔天想必是還要上學的,雨霏和格雷陪伴著露西進教室,他們三個一起遲到,在台上的老師看到他們三個就準備要開罵,但是雨霏說:「抱歉、露西她昨天昏倒在路上,到剛剛才出院,我們剛才去接她,所以遲到了。」全班突然開始想昨天不應該是納茲和露西的約會嗎?怎麼會昏倒在路上?

 

就連納茲都很驚訝的離開位置上過來問:「露西為甚麼妳會昏倒在地上?」雨霏看納茲要靠近露西就叫格雷把他拉走。「再問之前,為甚麼不先想想你做錯什麼?你這混蛋未免太過份了,露西她可是在約定地點等你一整天啊!要不是一整天沒吃和失溫你覺得她會昏倒嗎?!」格雷瞪著納茲直接怒吼著。

 

「格雷……別說了。」露西虛弱開口的說,台上的老師聽到他們談論的話就想可能今天又會很吵了,所以就開口的說:「給我回你們的位置上!要談下課再談!雨霏,帶她回宿舍,今天讓她休息一天吧。」雨霏聽到後就帶著露西離開,離開前還瞪著納茲跟麗莎娜的說:

 

「放閃的時候請挑對時間,別以為青梅竹馬就了不起,老娘為了朋友不管什麼事都做出來,殺了你們也是小事一樁。」

 

格雷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爽的坐著上課,納茲開始混亂了,他不懂他昨天傳了簡訊後為甚麼露西不說她等了他一整天,也不懂為甚麼露西剛才看他的眼神是那麼的冷淡,更不懂為甚麼現在他的心痛到想要狠狠的揍自己一頓,應該說、為甚麼他這麼笨的忘記?導致露西失溫昏倒………他實在太廢了!

 

『小霏和格雷會生氣是沒錯的、我太過份了……』

 

就這樣,露西開始躲起納茲,連理都不理,放學後因為同間宿舍,露西一回到宿舍就是做自己的事,把納茲和哈比都當作空氣,她的笑容納茲很想看、卻看不到了,看不到那可愛且對著他笑的笑容,不管道歉幾次,露西都是冷淡的說:「納茲同學,我跟你已經沒有任何瓜葛了,所以別再跟我道歉了,傷害已造成,不管怎樣也無法在癒合了,如果是你發生這種事的話應該也會跟我有同樣的想法吧?」

 

「露西……」露西皺著眉頭的又說:「還有、請以後別叫我的名字,要叫請加個同學好嗎?以免你的女友會誤會。」說完,露西就直接離開他眼前了,納茲的心感覺被刀狠狠的砍過,很痛、無法說明那種感覺,怎麼想都是自己活該,卻又不甘心的想要跟露西回到以前的相處模式,而且要更好。

 

持續的道歉直到了現在。

 

 

露西坐在階梯上哭泣著,腦中想著這些經過,好痛、好痛、好痛……一直一直都在感覺到深深的痛楚,想要吶喊大叫、想要逃避離開、想要一直跑啊跑得快速離開這傷心且痛苦的地方,露西哭紅了鼻子,上課鐘聲已經響起,她還是繼續待在之前跟納茲和哈比一起吃飯的地方,多久沒來了?又多久沒有跟他們說話了?腦子不斷在想著這些問題的同時,在教室的雨霏緊張的到處問人有沒有看到露西。

 

問到最後只剩下納茲和麗莎娜時,雨霏直接不願意再問了,還是自己去找吧!「問一下他們吧!有可能他們知道。」格雷拉住雨霏的說,雨霏很狠的說:「問他們有用嗎?就是他們傷害露西成那樣,我問有用嗎?」麗莎娜終於忍不住的說:「怎麼都可以怪我們?我們又不知道露西為甚麼會受傷!」納茲此時皺起眉頭。

 

「妳說你們不知道?哇、真厲害啊,果然你們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啊,當初校外教學露西是多麼想要跟我們一起玩,不知是誰硬要來搶?當初又是誰在聖誕節直接忘記約定,然後找另外一個人約會去的?」雨霏不管會不會跟誰打起架來,又或者米拉和艾爾夫曼會來幫麗莎娜說話,她就是要讓他們知道露西傷得比誰都還重啊!

 

露西是她的知己、她不可能讓朋友受到這種委屈和傷害!

 

「雨霏、妳講得太過火了。」艾爾莎抓住雨霏的說,雨霏忍著怒氣的說:「難道我要眼睜睜的看著那個處處在為人著想卻總是忘了為自己著想的知己一直被人打壓著嗎?」雨霏說的是事實,班上總是有些雜事時,露西都會搶著幫忙做,為了就是不讓大家感到麻煩,那個總是笑著女孩其實比誰都還痛苦,卻比誰都還要常笑著。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的意思是說麗莎娜很早就是納茲的女友了,納茲當然…」還沒講完格雷就說:「妳確定是真的嗎?」眾人瞬間安靜的看向納茲和麗莎娜。「不是嗎?」米拉也疑惑的開口問,麗莎娜尷尬的轉過身對著納茲說:「沒錯吧!」

 

「納茲真的有說過喜歡妳嗎?是哪種喜歡?還是只是順其自然的認定為交往了?」雨霏刻意的問著,納茲低著頭不語。「當然是愛情的喜歡啊……對吧!納茲!你說話啊!」麗莎娜抓著納茲的手問著,哈比要看向納茲的想要問,這時納茲說:

 

「很抱歉麗莎娜,我從來沒有說過對妳是愛情的喜歡。」

 

說完納茲衝了出去,麗莎娜瞬間感到無力,果然他還是選擇了她,就算故意霸占他的時間、故意說自己很孤單、故意讓露西退讓,還是得不到納茲的心……「不該故意那樣做得麗莎娜,納茲知道的,他一直知道麗莎娜是故意的。」哈比飛到麗莎娜的面前說。「露西也明白的哦,所以從來沒有抱怨,是小霏看不下去才會這樣說的,別怪小霏了。」哈比開始說出真心話。

 

「……我知道、抱歉,讓我冷靜一下。」麗莎娜也走了出去的說。「叫我當壞人也不是這樣吧,搞得我就是壞的一方。」雨霏捏著哈比的臉說,今天說得一切都是為了讓納茲去找露西,讓他明白自己喜歡的人是露西,而這一切都是哈比計畫的,他也不想再看納茲那樣下去了。

 

「哈哈小霏別這樣嘛!妳也早就計劃好了不是?」哈比笑著問雨霏,雨霏當然也回笑容說:「本來要說得更狠的,但看在米拉的份上還是別那麼過份了。」瞬間所有人感覺不能與雨霏為敵,絕對會死的!絕對會!

 

 

此時納茲每秒百米的衝到各處去找露西,找了老半天就是沒找到,突然他想到一個地方,那地方有這最多他們相處在一起的回憶。「露西!!」坐在階梯上的露西聽到熟悉的叫喊,她下意識開始站起來慌張的找著可以躲得地方。

 

納茲的聲音越來越靠近,露西看到在往上一點有個轉角可以躲,她快速的衝到上面去,納茲這時剛好跑過來叫著露西,沒看到露西人影,但納茲偏偏感覺到露西一定在這裡,階梯上有水漬,而且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躲了,露西只剩這邊可以躲,因為這裡最偏僻。

 

「露西我知道妳一定在這裡!出來好嗎?我想跟妳說我喜歡妳啊!」露西躲在轉角倒抽一口氣,她萬萬沒想到納茲會這麼說。「再不出來我就到頂樓大叫我喜歡妳哦!」露西聽到整個很緊張的差點要衝出去叫他別這樣,但是她忍了下來,就隨他去好了。

 

「露西……對不起,請妳出來好嗎?我已經痛到累了……」痛到累了?露西不解的聽著納茲說的話。「我的心很痛啊,別不理我啊……」露西偷偷把頭往外探出去,看到納茲背對著自己落魄的說著,她看他這樣心開始一縮一縮的在痛。

 

「露西出來啦、我真的真的真的喜歡妳啦!」納茲低著頭後悔之前做得所有事情,露西還是心軟的笑著偷偷往納茲那過去,正當納茲要說話時,他感覺到有人直接從後面抱住他的說:「那愛我嗎?」

 

納茲聽到露西的聲音就直接把她拉到自己的懷裡,不等露西反應直接吻住她,許久才放開她。「呼、有必要這樣嗎……都快窒息了…!」納茲笑嘻嘻的說:「這樣才能代表我愛妳啊,妳呢?」露西臉紅的撇開臉說:「都給你親了,難道是討厭嗎?」納茲笑得更開心的把露西公主抱抱起來的往上走,露西感覺到不對勁的說:「喂、你要幹麻?!」納茲給露西一個曖昧笑容。「欸欸欸!你到底想幹麻啦、納茲!!」露西推著納茲的大叫。

 

「放心啦,沒事的,只是情侶間交流交流嘛!」納茲的笑容異常燦爛。「小霏教了你什麼嗎?還是格雷?!」露西警戒的抱著自己的身體問著。「嗯……誰知道呢?」露西看到納茲一直靠近,整個人開始發毛。「納茲、別過來!我警告過你囉!」露西開始緊張的對著納茲喊。「不會有事的,乖。」納茲把露西壓在牆上的說,說完又直接堵住露西的嫩唇。

 

「我愛妳哦,露‧西。」納茲笑開懷的樣子讓露西心跳露了幾拍。「我也愛你啦,笨蛋。」露西也只能笑著回應且讓納茲臉紅心跳。「可惡、不能忍了!」一個熊撲,露西就掉進了納茲的愛情陷阱裡。

 

露西現在真的發現自己深深的掉入了無底洞中……

 

永遠爬不出那令人心醉的愛情無底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川 的頭像
    三川

    一起喊:噗嚕嚕嚕嚕

    三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