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稱。

※【最痛恨了!】


『如果能的話、我真不希望此次的比賽為我最後的一場 ── 』

凜茉上場時的眼神透露著她不願的事情,沒人看見、也不願讓人看見。

場上開始奔跑了起來,今吉快速的把球傳給其他人。「最後還是換上了凜茉啊,不過凜茉的眼神很不好。」櫻骸看著守著籃下的凜茉說,那眼神透露著焦躁,甚至不悅。「那眼神最好不是以犧牲作為前提。」冬芽站直身子的看著場下說。「茉茉才不會重蹈覆轍!」唯激動的要櫻骸和冬芽別想那麼多,凜茉一定是有自己的想法才會上場的。

櫻井拿到球,馬上傳給了若松,水戶部正擋著他,當若松認為無法輕鬆得分時,直接把球傳給了青峰,火神快速上前的擋在他眼前,未羽看著一開始就對上青峰的火神,以他的成長速度到底能追上青峰多少呢?還是依舊無法追上呢?她其實也預測不了,甚至想像不到。

所有人期待著火神能夠阻止主宰著後半場的青峰,青峰笑容更加的深的直接快速過了火神,那個速度沒有人能跟上,然而很多人像是忘記般的籃下有著凜茉,水戶部要過去幫助凜茉時,凜茉給了水戶部一個眼神,水戶部明白的在後方等著,而凜茉一個上前直接攔住了青峰。

「呦,茉。」青峰停下的打著招呼,凜茉扭扭脖子的看著青峰不語,青峰看見凜茉的眼神就確定現在不能夠輕舉妄動,像是被豹子般盯住的令人感到恐懼。「怕了?」凜茉小聲的詢問著,青峰聽了就笑著直接跳起來投籃,他完全不需要固定的姿勢,只要能夠投籃就一定會進,這就是凜茉要他使出的。

其他人開始擔心的想著凜茉是否能擋住,跳起來的瞬間兩人互看著對方,在運動來講,快速不只是針對最高速度,從零到最高值的加速力、從最高值到零的減速力、敏捷度,也就是只雙腳的靈活性、青峰在點也是在奇蹟的世代之中出類拔萃,而青峰太久沒有與凜茉一對一了,所以就忘記凜茉真正要做的是 ──

青峰投出球的瞬間,火神在後方跳起來的要揮掉他的球,但是速度慢了一步,凜茉就是計算好自己與火神跳起來的時機,所以她直接把青峰的球往下打的打掉了,而火神發現青峰比剛才還要快,突然出現的火神和可以與凜茉配合的情況青峰不禁感到些許驚訝。

「阿火,別以為我會輸。」凜茉不悅的走到火神旁邊說,火神看著凜茉回:「那妳叫我來做啥!」火神明明看到凜茉用眼神暗示了。「以防萬一。」火神無奈的大吼:「那不就是沒把握!!」兩人鬥嘴的模樣讓其他人都覺得無力,日向趁眾人還在震驚的瞬間快速的把球長傳,要以速攻進行攻擊。

火神早在一邊吼就明白接下來的動作了,火神接到球的打算要灌籃時,青峰又快速的跟到後面把他的球給打掉了,凜茉看到後嘖了一聲,剛才那樣她也無法做什麼。「才不會讓你得逞呢。」青峰對著火神說。「你做什麼以為簡簡單單的就可以速攻啊?」青峰輕鬆的又問著,但馬上又露出些許的疑惑。

未羽看著火神剛才起跳的地方,那是罰球線,完全不可能灌籃,但是她卻笑了,棋子稍微發生了一點作用,讓青峰開始懷疑,甚至疑惑,提高他警戒心,這樣就有可能造成他判斷力下降,但她知道這效果一點都不大,沒有凜茉整個壓制他是根本不可能引起青峰的警戒心。

「哼、不玩了,果然不適合我啊,這麼正經的籃球。」青峰眼神輕挑的看著火神說,站在不遠處的凜茉聽到後就看著火神,而火神他感受到了青峰的氣氛跟之前不同,不過他大概知道青峰的速度和節奏,雖然是這樣說,但是青峰真正的極限在哪只有凜茉見識過,說不定他還更有所成長。

青峰使出複雜的運球,並且開始往前進攻,火神在一旁跟著他想要擋下,突然間青峰把球往右後方打過去,青峰立馬快速的離開火神旁邊的接下那顆球,並且再次快速的過了火神,兩人不斷的攻防,旁人完全看不出青峰的動作,如同密技般。

「太快使出來了。」凜茉站在水戶部附近的說,他聽到就看著凜茉不解為何她會這樣說。「不過這樣才好玩。」青峰他不被形式拘束,狡猾的動作,是火神在美國一直都有看到的 ──

街頭籃球。

青峰快速的往前,球在火神的眼前一瞬間馬上又被搶走,讓他不得不往後退,甚至跌倒的讓青峰離開他眼前,青峰要上籃時,凜茉出現在他眼前,露出了漂亮的笑容,快速的從青峰手上拿下了球。「從一上場就沒有把我放在眼裡,是又怕我受傷嗎?」凜茉經過青峰時故意這樣講著,青峰一瞬間又搶回的,凜茉嘖了一聲,果然太久沒有跟他打了,都生疏的感覺。

青峰再次快速上前的跳起來想要投籃時,凜茉也跟上去的跟水戶部、日向他們一起跳起來的想要擋下青峰,青峰竟然往旁邊、甚至超過籃板了,當然青峰在自己還未落地時直接拋出了球,從籃板後方投進了球。「嘖、還是一樣犯規。」凜茉落地後擦著汗說。「茉。」青峰突然叫著凜茉,凜茉看向他不悅的瞪著。「我是怕妳又受傷沒錯,但 ── 」

「沒有不把妳放在眼裡,從那時到現在都如此。」

兩人看著對方,旁人都無法靠近似的,火神見狀就過去搭著凜茉的肩說:「一個個奇蹟的世代……還真盡是胡鬧的傢伙吶,但很可惜,夜久現在是我的。」凜茉驚訝的看著火神,突然的告白?!!「火神告白了?」未羽聽到後問著黑子。「嗯、告白了,在那個過度保護夜久君的黑渣君。」正當青峰要回答什麼時,凜茉就對著火神冷靜的說:「不是阿火的,是我自己的。」火神愣住的看著凜茉,並且天然的回:「我剛才說是我的嗎?」凜茉點頭後,火神就笑著說:「抱歉抱歉、說錯了,是我的夥伴。」凜茉聽到後就笑著拍打著火神的背說:「這才對嗎!」看到凜茉露出來的笑容,青峰一愣,那笑容 ── 「有多久沒看到了?」桃井看到後緊抓著自己的衣服問著自己。

青峰再次運著球,現場開始凝起嚴肅的氣氛,青峰再一次的利用複雜動作過了火神,火神快速的追上去,青峰又要以快超出線時跳起來,原本火神以為不會進,但是青峰卻笑著把球直接往籃板那丟,並且投進。「嗯 ─ 」未羽看著眼前的情況,並且發現凜茉默默的跑到她眼前問:「監督、未羽,我可以進攻嗎?」監督看著凜茉一秒、兩秒、三秒後:「去吧!」

「阿火!!」凜茉叫著正在與青峰對看的火神,火神看向凜茉時,凜茉就跳起來拉著他的耳朵,並且小聲的說:「我也可以進攻了,監督說的。」火神驚訝的看著監督,監督點頭要他照做。「可惡、先讓妳啦!」火神寵溺摸了凜茉的頭後離開青峰面前,青峰看著比他嬌小的凜茉不解剛才火神的話是什麼意思。

日向把球丟給伊月,伊月有發現凜茉換了防守的對象,他看了看狀況後又把球丟給了日向,櫻井想要防住日向時,水戶部趕緊來幫忙擋著櫻井,讓日向可以快速越過櫻井,日向趕緊跳起來,打算要投出三分球,卻被若松給擋下來了,桃井看著青峰,默默的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凜茉還未回到他們身邊時的回憶。

青峰從小就打著街頭籃球,以他天生的速度,還有以那自由奔放、毫無拘束的風格不斷的勝利和成長,青峰不管是運球也好、投籃也好,他的動作根本沒有所謂的形式,當然在這樣的情況下來看,凜茉對付他一定是有困難度,但很多人不知道,「白豹」出名的原因就在於她的籃球 ── 同樣也是自由、不受拘束。

青峰以悠閒的方式往前走著,火神在一旁的陪著凜茉守著青峰,走到凜茉面前時,眼神故意往右看,球卻往左打,凜茉早就知道這招式,所以往左邊要拿走球時,青峰快速的拿過來,青峰以為凜茉上當,卻發現凜茉是故意的,並且快速的又出現在他面前,兩人不斷的進攻與防守,速度快得嚇人,看著青峰那完全漫不經心的眼神,凜茉不悅的看著他。

直到他要投籃的瞬間,凜茉跳了起來,卻發現腳不對勁,膝蓋部份突然傳來了痛楚,青峰注意到凜茉的表情一瞬間變化,火神趕緊也從凜茉後面跳起來的想要防下青峰的攻擊,青峰越來越往後仰,凜茉見狀趕緊快速的在半空中轉身,並且把開始逐漸變低的青峰的手上的球給拍掉。

青峰驚訝凜茉可以快速的在半空中轉身,降落在地面時,凜茉看著自己的膝蓋。「沒想到進步不少嘛,茉。」青峰有點像是調侃的說。「總比你的惡趣味好,躺著還想進球,想得太美了吧。」凜茉冷酷的回應著,日向快速把球傳給了火神,青峰一瞬間的消失在凜茉面前,凜茉要往前時,膝蓋又傳來了痛楚。

『難道是因為這陣子的關係 ── 』

未羽發現凜茉遲鈍了一下,但她沒有注意到凜茉隱忍著什麼,火神拿著球看著青峰心想平面的速度比不過他的話……就靠高度來決勝負,當火神以為如果速度比不過他,那不如就讓他碰不到球,但青峰的速度還是快得嚇人,他把火神要投出的球直接拍掉。「抱歉啊,因為你太遲鈍,所以我不小心就搶過來了。」青峰故意挑釁的說,接著他又快速搶走了球,火神追了上去,速度越來越快,不過開始明顯得追不上。

火神要以跳起來擋下青峰時,不小心碰上了青峰,並且讓裁判看到了,青峰還未落地,所以他就把右手拿的球往後擺,接著把球往上丟越過火神的進籃了,凜茉看著這情況有點無奈,死命的趁一點空隙時間趕緊對自己的膝蓋做點按摩。「茉茉她在做什麼?」唯顫抖的聲音讓在她旁邊的人不禁在意起她說的話。

唯只著底下拿出球褲口袋的繃帶的凜茉,凜茉趁沒人發現的瞬間趕緊給自己的膝蓋纏繞了幾圈,並且綁緊,裁判完全沒有注意到凜茉,也沒有人注意到,就連未羽也是。「膝蓋的部位……那不就是出問題了?」櫻骸緊張的看著凜茉,三個女孩子瞬間定住不敢動,同樣的畫面、她眼神依舊冷漠,但是臉上出現了笑容,像是自暴自棄般的令人畏懼。「投籃得分,罰球一球。」裁判的話語一落,凜茉就站直看著青峰和火神。

「應該不是這樣的吧?你們的籃球,能打贏我的只有我自己,只靠你是沒辦法抵抗的。」青峰充滿自信的說完後,凜茉忍不住的握緊拳頭。「來上場啊,哲,來把帳算清吧。」青峰走到黑子面前的說。「青峰君,你確定?夜久君還在上面。」黑子的話讓青峰不自覺的看向凜茉,凜茉雙手握拳,努力的揉著自己的膝蓋的模樣讓他有點稍微驚訝。

「還差20分啊 ── 」凜茉看著要上場的黑子,心想自己可能準備換下場了。「讓我看看啊,新的光芒和影子真正的實力。」青峰說完後,凜茉驚訝的是換水戶部下去,水戶部拍了拍凜茉的肩膀。「為甚麼?」他露出溫柔的表情看著凜茉點頭,凜茉驚訝的要繼續問時,小金井就對著凜茉喊:「水戶部要妳繼續,要妳別露出那種表情!」

「謝謝。」凜茉溫柔的笑完後,就轉過身對著伊月說:「前輩,可能需要你幫我一下,如果我跟青峰槓起來時,請適時的拉住我。」伊月不解話中的意思,但他只能點頭的答應。「不過、妳接下來是要怎麼做?」伊月問著凜茉,凜茉看著自己的膝蓋說:「我只想要拿出自己的實力幫助大家而已。」說完,伊月驚訝的看著凜茉,白豹終於要使出全力了?

今吉拿著球,伊月在一旁想要攔阻對方,突然間今吉直接傳給了若松,伊月一瞬間看到凜茉已經跟上了若松。「呼 ─ 」凜茉吐完氣後,眼神一沉,瞬間把若松的球拿走,在一個瞬間來不及反應,若松驚訝的看著凜茉,凜茉笑著往回衝時,看到前方有青峰,就直接跳起投籃,而起跳點是 ── 三分線。

接著球又換到桐皇手上,並且得分,凜茉嘖了一聲自己有點大意了,黑子站在籃下的使出了超長傳球給火神,青峰立馬追上去,他越來越靠近火神,火神明白的直接把球往後傳給日向,當然日向的三分球一下就進了。

諏佐躲過火神的把球傳給今吉時,黑子突然出現在中間的接到,黑子把球傳給伊月,伊月馬上也帶球上籃。「還是和以前一樣吶,哲。」青峰突然的說著讓黑子停下腳步。「和中學的時候比,你真的都沒變啊,真的、完全沒變,我真的很失望啊,你還打算靠那樣的打贏我嗎?」

「是這麼打算,這就是…我的籃球。」黑子認真的回完後,伊月運著球並且注意這周遭,他認為要一口氣掌握住趨勢,所以就把球傳給了黑子,黑子打算用會加速的傳球,凜茉注意到的瞬間已經來不及阻止了,球打了出去後,接到的人不是火神和凜茉,而是 ── 青峰。

「你以為接過你傳球最多次的是誰啊?」凜茉趕緊補上去的擋住青峰。「你以為這樣就可以過了了我?」凜茉問著把球故意丟到她後方的青峰,凜茉往左邊快速的一轉又擋在青峰面前。「當然不認為,妳跟我可是同樣的類型呢。」青峰與凜茉一邊說著話一邊攻防著。

速度依舊,凜茉看著青峰的眼神越來越有殺氣,青峰同樣的露出笑容。「不過、茉妳忘了,妳依舊比不過我,就算妳比我早開花結果。」凜茉聽到此話就發現青峰一瞬間過了,而她的腳在那一瞬間不能動。『到極限了?』凜茉被過了讓監督驚訝的站起來,然而她看到的是凜茉又快速的追上去,臉上出現了痛苦的表情。

他要投籃的瞬間,火神和黑子都跳起來了,而凜茉來不及阻止的看著青峰灌籃。「真傷心啊,自從最後的中學聯賽你完全沒變,完全一樣也就是指沒有成長不是嗎?果然…就看赤司說的一樣啊?以你的籃球是贏不了的。」青峰看著跌坐在地的火神和黑子說,凜茉看著分差已經差到31分。

接下來的比賽不管怎麼樣,青峰都一下就進球了,凜茉和火神的速度同時都降低了,但是火神的情況讓監督不得不狠下心,他一直在避免自己運用到受傷的腳,監督發現的直接喊暫停換球員上去。「火神君!」水戶部換上去後,凜茉就一臉嚴肅的撇開頭下定決心的把繃帶拆掉。

「凜茉!」日向叫著凜茉,對凜茉說了說接下來要如何做,桃井被桐皇監督問了接下來要如何防範凜茉和黑子,但對於黑子的部分桃井已經確認沒有那個必要,而凜茉她只能說:「也沒必要了,小茉她的威脅性已經降低許多了,就算發威了、也一樣無法贏過我們。」

凜茉感覺到火神怒氣沖沖,就看著火神喊:「阿火。」火神默默的看向她。「我一直沒有說,青峰他……我是贏不了的。」未羽聽了感覺凜茉在火上加油,但是凜茉卻又露出悲傷的笑容說:「但是我想贏。」火神聽了怒氣有點降下來,但一樣的還是在生氣。

伊月把球傳給日向,日向一下子就投籃,確定了不會進,水戶部跳起來想要搶籃板,但是卻被若松給搶走,若松傳給諏佐,凜茉在一個瞬間又搶走了,諏佐沒有發現凜茉在那,凜茉不知道利用什麼的直接躲過了有青峰所在的位置,直接投籃順利得分。

接下來每一球幾乎都被桐皇拿走,凜茉當然知道自己的極限已到,她不屑的嘖了一聲後猛打自己的臉頰喘氣,現在比分是93比61,凜茉他們是61。「放棄吧,凜茉。」冬芽看著場下的凜茉不禁心疼的說。「放棄可以比較輕鬆。」櫻骸也這樣講著。「怎麼這麼說!茉茉她不只是為了打贏青峰,也為了、火火他們!」唯激動的要她們別這樣說。「我們也不想,但依這樣下去,就算贏了、凜茉他們也不可能再打下一場了,火神的腳出問題了。」櫻骸解釋完後,唯就擔心的看著凜茉,她不想要看到凜茉哭泣的樣子,甚至不想看到凜茉因為這樣又住院。

「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呢,已經能下結論了吧。」青峰笑著對黑子說。「自豪的傳球也不通用,體力也耗盡,身為你的光芒的火神也不在,Misdirection也早就失去效果了,你已經是普通球員以下的程度了,籃球是沒有靠一發就能逆轉運勢的,是我的勝利啊,哲。」

「還沒有結束,等可能性變為零,那才是該放棄的時候,不管被人認為有多麼沒意義,只有自己把可能性降為零的我不要,所以 ── 我絕對不要放棄!」青峰驚訝的看著黑子,凜茉感覺頭暈目眩的看著場上,膝蓋的痛楚不斷的讓凜茉痛苦的撐著。

凜茉為了自己不再這樣下去,直接用力咬破自己的手掌,鮮血緩緩的流下,疼痛讓凜茉更加的清醒,為了不讓血滴到地上,又拿起自己的繃帶纏著,正當日向他們正在精神喊話時,凜茉卻是流著鮮血想著接下來要如何動作才行。「就認同你一點好了,唯獨你那不服輸的精神……」青峰再次的快速過了黑子。

凜茉速度加快的追上去,兩人當然依舊是不斷的攻防著,青峰看到凜茉手正在流血也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水,他知道凜茉最痛恨對方放水,持續一整節的手掌刺痛感,凜茉感覺自己的膝蓋已經完全要廢了,如同那時一樣,但是為了眼前的大家,她又選擇一定要拼下去,從青峰手上拿下多少就多少!

在最後兩分鐘,凜茉的速度又再一次提升,青峰快要被壓制住時,凜茉的腳瞬間感覺到劇烈的疼痛,她停下的看的遠方的籃框,煩躁的想要打斷自己的腳,她不管自己是不是在我方的籃下,直接跳起來的投籃,那是跟綠間一樣的全場投籃,綠間在上方驚訝的看著凜茉,這一球凜茉進了,也是最後一球,她因此無法任意走動了,膝蓋傳來的疼痛逐漸攀升,鮮血也流乾了。

最後的比數是 ── 112比72,誠凜輸了,凜茉痛苦的咬著下唇。

『最痛恨了、我最痛恨這樣沒用的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川 的頭像
    三川

    一起喊:噗嚕嚕嚕嚕

    三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